新闻 > 产业要闻 > 美国大学将虚拟现实设备用于教学 世界首创

美国大学将虚拟现实设备用于教学 世界首创

发布时间:15-10-21 10:12 来源:vrsat 作者:佚名

【52pk 10月21日消息】美国加州健康科学西部大学(波莫纳)开设了一个首开先河的虚拟现实学习中心,旨在让学生通过虚拟现实学习牙科、骨科、兽医、物理治疗和护理。

虚拟现实学习中心目前有四个不同的虚拟现实技术,两个zSpace显示屏,Anatomage虚拟解剖台,Oculus Rift和iPad上的斯坦福大学解剖模型。

美国大学将虚拟现实设备用于教学 世界首创

 

牙科学博士Robert W. Hasel是健康科学西部大学的副院长,他表示虚拟现实可以让解剖科教师能够让学生查看和与解剖人体互动教学,这是之前从没有过的教学方式。虚拟解剖台允许学生360度旋转人体,把它分开,识别特定的结构,研究身体系统,同时观察多个视图,完完整整的走一趟人体,看遍人体全息图。

据Hasel所述,核心课程是内置在RealizeIT自适应学习平台,学生在在线环境下自我学习完成学习目标。学校会给学生们一个学习目标让他们带着方向进入学习中心自主学习,他们不断地评估自己的目标和互相帮助学习。

“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吸引人的,带领学习者进来学习中心,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允许他们和学习内容互动,让他们对自己的教育负责,”Hasel说。“这类似于一个人玩游戏视频,他们在这种环境下更容易学到知识,而且主动性更强,因为它很有趣。”

视频游戏实际上是这个虚拟现实中心的灵魂来源。Hasel在12年前看着他的儿子玩《魔兽世界》,那时候就开始想办法在医学教育中使用这种类型的虚拟环境。

Hasel谈到FusionTech3D,一间高科技软件公司,从斯坦福大学剥离出来的一个项目,它为医学学生提供人体解剖学勘探方案,允许通过解剖学教授以结构化的方式指导他们学习。

西部大学也与虚拟现实公司zSpace创建学校的虚拟解剖实验室,让学生身处一个沉浸式虚拟全息3D环境。学生可以与虚拟的对象互动同时与同学在现实世界交流而不用佩戴虚拟现实头显。

“这是关键的一步,科技取代教科书,允许学生在实际动手前先在虚拟世界演练一番,”zSpace的业务发展主管Gregg Yedwab说。“多年以来在‘活动型学习’或者‘亲身体验学习’的许多研究已经可以实现。人类的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亲身实践。”

Hasel看到虚拟现实市场的竞争,有数以十亿美元的公司像Facebook、三星、索尼、Valve、HTC和微软,都在投资虚拟现实。这对于他学校虚拟现实项目的发展是一件好事,对于其他教育事业也一样。

“这些技术越多,他们越容易接受,更多的软件程序将为教室开发,”Hasel说。“这将需要一段时间让广大的学术社区接受虚拟现实技术,但它最终将大范围使用。同时,早期的采用者会为后者指引方向并能引起学术界的兴趣。”

从使用科教的幻灯片教学到使用虚拟现实亲手实践是教育的巨大变革,Hasel表示一旦教授和学生做到这一步,便不会再走回头路。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