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卡牌竞争恶劣 CCG游戏究竟还有多少潜力?

卡牌竞争恶劣 CCG游戏究竟还有多少潜力?

发布时间:15-09-16 09: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9月16日消息】自暴雪游戏《炉石传说》火起来,已经过去1年的时间了,收集式卡牌游戏依旧热力不减,今年的卡牌游戏市场更是将达到12亿美元。很多的开放商和游戏公司乐此不疲的开发同类游戏,但不得不说,目前在国内依然没有CCG游戏的现象级产品能让玩家满意,只能看着暴雪通过《炉石传说》获得月流水2000万美元的数据。人们不禁要问:CCG游戏到底还有多少可以挖的空间呢?卡牌游戏还能不能继续做下去与暴雪分一杯羹呢?

卡牌竞争恶劣 CCG游戏究竟还有多少潜力?

CCG玩家到底消费了多少

在游戏之初的新玩家基本通过免费获得的卡包和卡牌进行游戏,随着对游戏的熟悉、游戏乐趣的提高以及收集更多游戏卡牌的收集欲望,很多的玩家会选择进行充值,以更好的卡牌和更高的策略性组成自己的卡牌套路击败敌人,而当玩家排名越靠前,好卡的吸引力也就越大。当然,CCG游戏有一定的运气性,无论是在对战当中还是开新的卡包,这些也形成了一定的游戏乐趣,对于一个CCG玩家来说,可能开一包新卡的兴奋程度要比赢得一场战斗胜利多得多。

在一个良性的玩家消费循环当中,有一点十分重要,除了卡牌的平衡程度之外,有些玩家可能充值过,开了更多的卡包,所以战胜没有开过卡包的人是不是也比较容易呢?对于偏重策略的游戏而言,这是致命的,也是违背公平游戏的。

《炉石传说》在这点上解决的十分完美。首先,在开卡包的情况下,只是增加了游戏的策略性,让玩家有更多可组成的卡牌套路。其次在匹配模式下,可能开了更多卡包的人会匹配到同类的玩家,而没有开过卡包的基础卡玩家则有更大的机会碰到同样的基础卡玩家,当然,即使付费用户和免费用户在游戏中相遇,对战中不排除基础卡玩家战胜开过卡包玩家的这种情况。这也意味着,充值虽然会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但游戏主要还是依赖于玩家的策略性,并不会导致游戏公平失衡。

CCG游戏的月流水额是比很多的常规手游高很多的,这类的游戏能吸引更多的玩家消费,但是设置消费模式和消费效果是很重要的,庞大的月流水额必须基于游戏的平衡性考虑,这是开发CCG游戏的开发商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CCG游戏市场巨大,但想成为月流水千万的现象级产品,在游戏设计上也必须要下很多倍的功夫,如果哪个开发商做到了,那当然,CCG游戏可挖的空间还有很多。

 

又见新卡牌游戏

前迪士尼游戏部分主管Graham Hopper成立了自己的手游工作室Muti Labs ,据悉,在最近该工作室表示,他们将上线自己的首款游戏《Day Of Discord》,该游戏将是一款卡牌游戏,很显然,Hopper很想从卡牌游戏这块大蛋糕上获得自己的市场份额。

《Day of Discord》这款游戏在卡牌游戏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创新,在加入了策略玩法的同时,游戏节奏将十分的快,而且在其他方面,游戏还加入了2D和3D画面,并增加了一定的游戏剧情和3D战斗。Hopper自己说,这款游戏很容易上手,不是数字卡牌游戏的粉丝也可以很快学会,同时Hopper相信,虽然如今已经有很多的核心卡牌游戏,但在手游平台推出一款这样的游戏,仍然会有很大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下半年,相信不仅仅只有《Day Of Discord》这一款新的卡牌游戏将进入市场,还会有更多的新的国内国外的众多游戏开发商将他们的CCG产品投入市场。不得不说,卡牌游戏作为手游有很多的好处这也是他们受欢迎的原因,收集的乐趣与成就感,游戏时间适中(5~15分钟一局),策略性强但不确定性多,这都是CCG游戏成功的原因,但对于新的CCG游戏开发商而已,这些还远远不够,如果想要挤入市场,游戏创新,故事背景,卡牌平衡性等等的很多问题将会成为开发难题,如果仅仅是想复制的话,恐怕很难长期占到一定的市场份额。

卡牌游戏发展潜力无限?

随着竞争格局的转变,小公司的迅速发展,资金充裕的开发商越来越多,以CCG玩家呈现的乐观消费情况来看,卡牌游戏未来还是大有发展潜力的。这也是众多的游戏开放商去制作CCG游戏的原因。但无数的开发商看到了CCG游戏能为公司所带来的巨大利润,所以不惜代价的想要制作一款能占到足够市场份额的CCG游戏,市场乱象也有可能毁了这块大蛋糕。

如果做不出有意思的CCG游戏,那不仅开发商无法回收成本,可能还会坏了CCG这块牌子进入一种恶性竞争里面。越来越多的杂牌CCG游戏只会让玩家感觉到厌烦,如果不会再有《炉石传说》这样的现象级产品,那很有可能关于这类的游戏会消亡。

卡牌游戏未来的发展将会面临很多问题,真正的游戏人,开发商如果想获得市场份额,必须去努力制作一款好产品,而不是以研发速度不停上新游,然后赚一笔就跑,游戏模式复制甚至抄袭肯定无法获得想要的市场份额,玩家期待的是现象级产品的出现,如果有一款产品能从暴雪手里分一杯羹,那它可以挖的空间将是无限大的。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