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90后如何娱乐?网吧产值已近两倍于电影票房

90后如何娱乐?网吧产值已近两倍于电影票房

发布时间:15-09-02 10:10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52PK 9月2日消息】近期的国内电影市场异常火爆,除了国外进口大片之外,以《捉妖记》为代表的国内电影也掀起了一波票房风暴。在大家都关注着电影行业的火爆的同时,其实还有一个同为文化产业的行业却显得比较默默无闻。

无疑,看电影已成为90后最重要的娱乐消费习惯之一,然而2014年《90后社交行为报告》中所列出的90后15个主要的娱乐习惯,却大部分能在网吧完成。

90后如何娱乐?网吧产值已近两倍于电影票房

90后主要娱乐习惯,数据来源:联合华扬数字营销研究院《90后社交行为报告》

90后如何娱乐?网吧产值已近两倍于电影票房

2014,网吧行业收入569亿人民币,数据来源:文化部《2014年中国上网服务行业年度发展报告》

“2014年网吧行业收入为569亿人民币,是票房收入的192%”8月27日,网吧行业领军人物赖春临女士在盛天网络2015渠道峰会中,与200多名网吧产业链上下游精英讨论着网吧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过去一直处舆论底端的“网吧行业”,在90后成为消费主导的娱乐产业中,默默的迎来了蜕变和重生。专业竞技吧、主题网吧、休闲网咖、连锁网咖……在不断淘汰陈旧业态的同时,也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生命力。随着行业政策的放开与支持,以及更多混合业态的出现,让人们对网吧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网吧几乎能提供90后绝大部分娱乐需求”,“网吧硬性消费更份额在减少,更多的娱乐种类,多元的收入来源,在拉动网吧行业的产值”“网吧已经成为年轻人兴趣社交的重要场所”

90后如何娱乐?网吧产值已近两倍于电影票房

相对其他场所,网吧硬性消费更少,消费提升空间更高

站在广大90后用户的角度出发,盛天网络将网吧的未来定义为——年轻人游戏、社交的重要线下场所。

为了迎合这个趋势,盛天除推出更符合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软件产品外,战略上开始更注重于游戏环境的营造以及线上线下社交的打通,从整合全国高端电竞网吧的“战吧计划”把WCA等一系列赛事引入网吧,到把网吧打造成游戏社交APP“求带”线下活动基地,再到开办战吧学院,为网吧吧培育线下执行团队——面对日趋火热的电竞大潮,盛天网络正逐步营造着健康的网吧电竞生态环境,让网吧更好的承载电竞O2O的重任。

电影行业以其与生俱来的传播属性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而实际上也承载这传播重任的网吧行业则逐步迎来自己迟来的尊重。随着以文化部主导的网吧行业转型升级计划的全面开展,网吧行业开始一改陈旧面貌,变得更加整洁,更加健康,更加时尚。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聚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网吧行业一定会以全新的面貌走到公众面前,获得与其体量规模相匹配的社会认可。

TAG标签: 网吧 产业 娱乐方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