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ESL制定药物规范 防止电竞比赛职业选手违禁用药

ESL制定药物规范 防止电竞比赛职业选手违禁用药

发布时间:15-07-24 17:24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佚名

【52PK 7月24日消息】在全世界举办过多场电子竞技大赛的主办方ESL(Electronic Sports League 欧洲电子竞技联盟),近日对外公布将对联盟内的药物使用规范和预防措施进行新策略的制定。

ESL制定药物规范 防止电竞比赛职业选手违禁用药

事情的起因是在ESL今年3月举办的一场电子竞技比赛中发生的。所属职业玩家团队Cloud9的加拿大玩家Friesen,在参加奖金高达25万美元的《反恐精英 全球攻势》淘汰赛时被发现使用了兴奋剂,这一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也是此次新策略制定的出发点。

玩家Friesen当时使用了药物阿得拉(Adderall,一种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药物),该药物成分包含了安非他命和右旋安非他命,这两种成分容易使人上瘾并有严重的副作用。近几年,人们开始将它当作神经刺激药物使用!美国等一部分国家用它来治疗ADHD(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ESL此前就对药物及酒精成分有明确的禁止,但是没有具体的预防措施和处罚规则。而且如果要处罚的话,没有100%的证据是不行的,所以之前3月份的事件也只能不了了之,联盟也没有对Friesen进行任何的处罚。此次新策略的制定是否能对电子竞技比赛形成新的规范,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