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搜狐畅游CEO王滔离职 或将选择重新创业

搜狐畅游CEO王滔离职 或将选择重新创业

发布时间:14-11-03 08:56 来源:新浪 作者:

【52PK 11月3日消息】2号晚间,搜狐及其子公司搜狐畅游都将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不过在此之前也已经有消息传出,搜狐集团旗下搜狐畅游CEO王滔已被董事会免除职务,该消息将在财报与其后的电话会议上正式公布。

王滔本人已在畅游内部告别,或将选择重新创业,而搜狐畅游新任CEO可能由现搜狐畅游总裁陈德文担任,搜狐集团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或将出任搜狐畅游联席CEO,协助陈德文渡过过渡期。

搜狐畅游CEO王滔被去职 或将选择重新创业

2009年畅游于纳斯达克上市 时任畅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滔与张朝阳合影

王滔为作为搜狐畅游的创始人之一,一直被视作搜狐畅游的旗帜和代表,但是搜狐集团一直是畅游的控股股东,在畅游于NASDAQ上市时便持有畅游股票的70.7%以及拥有81.5%的表决权,王滔个人持有14.6%的股份。

不过在2014年之前,在网络游戏业务的持续增长下,搜狐畅游每年也为母公司贡献良好的财务收益,搜狐集团管理层与王滔之间也一直和平相处,不过在进入2014年之后,搜狐畅游前两个季度的财报表现不佳,第一季度净亏损1950万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7%,也直接造成了搜狐连续两个季度的业绩不振。

搜狐畅游CEO王滔被去职 或将选择重新创业

王滔昨晚内部在内部工作群告别

造成搜狐畅游业绩不佳的原因主要是子公司第七大道运营的《弹弹堂》和《神曲》等游戏的活跃用户数下降以及《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的下滑,以及员工人数增加、工资福利提升所带来的行政费用支出增长。根据此前畅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畅游第二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较上一季度增7%,较上年同期增长72%,支出增长明显。根据王滔在今年第二季度电话会议披露的信息,畅游员工总数是6214人,研发人员约3000人,人员规模在国内游戏公司中已属十分庞大。

在一周之前的10月28日,同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盛大也在董事会上宣布免除了CEO张向东的职务,由法务出身的张蓥锋接任。不过与职业经理人身份的张向东离去所带来的影响相比,可以预期王滔的离去将对畅游及其子公司带来巨大的影响,包括公司管理文化以及数量众多的高层管理人员都可能受到波及。能否顺利完成管理层的交接,对于畅游新任管理层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