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索尼股价持续暴跌 重组游戏部门或变娱乐中心

索尼股价持续暴跌 重组游戏部门或变娱乐中心

发布时间:14-09-22 09:12 来源:163 作者:

【52PK 9月22日消息】索尼上周披露了与维亚康姆的合作,双方将共同为用户提供20多个电视频道,包括MTV和尼克国际儿童频道。曾经依靠游戏和数字科技生存的索尼在如今更加多元化的世界面前,是否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在电子业务的巨额亏损导致周四股价暴跌后,索尼宣布将努力将其表现更好的游戏部门,变成一个娱乐服务中心。索尼游戏部门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部门将与各类潜在内容合作伙伴展开谈判,以规划一个互联网电视服务,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

索尼

豪斯表示,索尼还计划开发一款流媒体视频游戏服务,专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使用。“流媒体模式需要广泛的设备渠道,意味着我们需要采取广泛的方法,不对厂商加以区分。”豪斯说。

自从去年11月发布以来,399美元的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已经成为索尼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游戏机。上市9个月来,其总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超过微软和任天堂的同代产品。“索尼有潜力把游戏机市场变成自己的独家领地。”美银美林分析师艾奇·卡塔亚玛(Eiichi Katayama)说。

游戏业务的野心勃勃与电子业务的表现疲软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长期以来都是索尼的核心业务,但最近几年却问题频出。本周三,索尼预计本财年可能亏损2300亿日元(折合21.2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智能手机部门大幅减记的影响。该消息也导致索尼股价周四暴跌8.6%。

德意志证券分析师Yasuo Nakane认为此事“令人十分意外”,认为索尼还需要压缩更多成本。“索尼总部和销售公司的形态、规模和组织结构都应当进行彻底调整,以适应核心业务的萎缩。”

索尼今年6月季度实现温和盈利时,曾经令很多分析师颇感意外,原因是该公司的游戏业务扭亏为盈。其智能手机业务仍然亏损。索尼的电影工作室业务和金融部门一直都是最近几个季度的利润贡献者。

分析师表示,PlayStation 4简化了第三方开发者设计软件的难度,意味着消费者将得到更加广泛的选择。索尼本周还免费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了开发软件,希望吸引更多游戏。

索尼希望利用游戏软件促进表现不佳的智能手机业务。在最近的行业展会上,索尼表示其新款Xperia Z3智能手机将允许用户通过WiFi网络远程运行PlayStation 4游戏。

但卡塔亚玛对PlayStation 4将在多大程度上扭转索尼命运持谨慎态度。“游戏无疑会成为有一个稳定的盈利来源,但对索尼这种收入多元化的公司来说,仅凭游戏支撑肯定是错误的。”他说。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