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惊现“戒网瘾”公司 专家联手家长盗取游戏装备

惊现“戒网瘾”公司 专家联手家长盗取游戏装备

发布时间:14-08-07 08:5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52PK 8月7日消息】前段时间里,戒网瘾学校中虐待学生、闹出人命频频被曝光!戒网学校中的“电击”“体罚”等“手段已经渐渐淡出公众视线,网瘾之所以会如此被社会关注,主要还是网瘾习惯一旦形成,很容易对青少年的身心造成伤害,虽然我们不提倡所谓“戒网瘾”学校中那些做法,但是对于如何正确的引导青少年上网成瘾还是需要继续探索的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叫做余强的30岁男子创新出了一种特别的治网瘾方法,并以此发家致富。

据报道,余强自身曾经就是一个“网瘾少年”。在大学毕业后自创了一种网瘾“治疗”法,那就是利用网络技术控制网瘾者的游戏账号,每次在对方最高潮的时候搞个破坏,比如断网、盗取装备等等,让沉迷网游的青少年因此对游戏产生厌恶。余强称,这一招源自其大学时代沉迷游戏时总结出来的经验拿,很有效。

惊现“戒网瘾”公司 专家联手家长盗取游戏装备

专家:家长授权后可“侵犯”虚拟财产 但不能涉及隐私

新闻曝光之后,这种特殊“戒网瘾”方法的合法性也遭到了人们的广泛质疑:随意侵入他人电脑加以监控,盗取网络虚拟财产牟利,是不是对青少年的隐私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侵犯?

对此疑虑,余强表示,此在接受客户前,他都会与监护人签订一份协议,说明自己要做的事项,必须要以对方接受为准。自己也早已向警方说明工作性质,“我们只看我们应该看的,超出范围绝对不干。”

而有部分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余强发表的看法:“现在国内的相关法律针对网络虚拟空间的界定较少,有争议的地方也很多。如果在父母的授权下,戒网瘾公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侵犯”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的“装备”等财产,但如果涉及到隐私,父母的授权就将失效。”

【律师说法】涉及到隐私父母授权将无效

针对这种特殊的“黑客疗法”,安徽远致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爱国律师表示,现在国内的相关法律针对网络虚拟空间的界定较少,有争议的地方也很多。在他看来,如果在父母的授权下,戒网瘾公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侵犯”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的“装备”等财产,但如果涉及到隐私,父母的授权就将失效。如果孩子过了18岁,在法律上有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即便是父母的授权,戒网瘾公司也是没有权利从事“黑客”操作的。

【本编点评】毁掉孩子的乐趣只有贱人才会做出来的行为

根据记者的了解,余强所提供的这项“戒网瘾”服务收费不菲,每个月每人2000元。有些家长不懂游戏,余强的工作室要逐步进行调查,搞清楚孩子们的游戏账号、QQ号等,根据对方游戏的进展程度决定“下手”时机。工作室会通过盗号把装备全给“偷”了,让他们“痛不欲生”。

余强作为一个曾经的网瘾少年,自然是知道游戏中最快乐的就是当极品装备掉落的一瞬间。他也一定感受过,装备被别人抢走的崩溃!所以他想出了这样的一个点子,并联合家长,披上“戒网瘾”的外衣来哄骗根本不懂游戏,一心急于孩子的可怜的无知家长们!

之所以说是披上“戒网瘾”的外衣,是因为余强的做法无异于是找了一堆孩子给他在游戏中打工,打到的极品,全部都被他收走!然后还可以用“戒网瘾”的理由,明目张胆的向家长们收钱。说白了,是一种诈骗并侵犯隐私的违法行为,这种灰色产业的恶劣行为直接毁掉孩子们在游戏中的乐趣,并且吸收了所有乐趣揽入自己口袋之中!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