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市值超越7000亿港元 马化腾身价狂飙

腾讯市值超越7000亿港元 马化腾身价狂飙

发布时间:13-09-05 10:4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52PK 9月5日消息】腾讯控股昨日再次刷新股价历史高点纪录,盘中股价最高曾见385港元,距离交银国际给予其的最新目标价387港元仅一步之遥,公司的总市值则突破7000亿港元,相当于5600亿人民币。

腾讯控股当前的股价较其上市之初已经上涨了100多倍。有券商将其与A股市场上的“巨无霸”相比,能超过7000亿港元(约5600亿人民币市值)的公司寥寥可数,只有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家公司。

腾讯市值超越7000亿港元 马化腾身价狂飙

马化腾身家与腾讯市值齐飞

对于腾讯控股股价近期节节走高,有港股分析师认为,腾讯控股本周发力上攻,股价屡创新高,这与公司加大力度发展手游市场,由此增加了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乐观预期有关。据悉,此前腾讯旗下的微信已经推出了三款手机游戏,新版微信还增加支付功能和表情符号。本周一,腾讯再次推出名为《节奏大师》的新游戏,这成为引发股价加速向上的催化剂。

外资大行瑞银的分析师也表示,腾讯股价走高可能与多家券商大行纷纷上调其目标价有关,市场因此增强对该股的投资信心,引来大量资金的追捧。据悉,摩根大通于日前发表报告称,预期在未来12个月,腾讯将在手游市场夺得30%~40%的市场占有率,腾讯将会成为内地个人计算机游戏以及手机游戏市场的“长期赢家”,并预计腾讯旗下的微信及移动QQ游戏业务有望于明年为公司带来40亿至4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摩根大通因此恢复把腾讯纳入研究范围,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则由之前的300港元大幅上调至433港元,上调幅度达44%。

花旗集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腾讯控股中期收入增长、息税前盈利均大致符合预期,仅成本方面与该行的预测有出入,主要是由于移动平台开发成本以及WeChat国际市场推广开支增加所致。花旗集团认为,腾讯将能够把握现时内地游戏市场的发展空间,并为其移动平台创造更高的价值,这会成为刺激股价持续走强的重要因素。

以腾讯目前的总市值与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其他巨头相比:百度市值将近500亿美元,约合3000多亿元人民币,仅为腾讯目前总市值的一半左右。根据此前媒体的预测,如果阿里巴巴整体上市后,其总市值将超过千亿美元,高于腾讯目前的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腾讯控股股价不断走高,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身家也水涨船高。据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马化腾家族所控制的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目前持有腾讯控股1.8983亿股,占腾讯控股总股本的10.25%,以腾讯昨日收盘价计算,目前马化腾家族身家高达近720亿港元。

挖掘手游金矿

有网游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来,游戏行业已显示出“端游日没、页游当道、手游是未来”的格局。照此估计,手游的市场规模将在今年内超过页游,今年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元,并于2016年左右突破270亿元,即未来几年手游市场将以相当高的复合增长率快速成长。

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2012年期间,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市场占有率从91.71%下降至74.86%;而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市场占有率迅速上升,分别从2008年的2.47%和0.82%增至13.45%和5.38%。

在腾讯注册有35万款应用的开放平台上,游戏类应用占所产生收益的绝大部分。不少上市公司将目光瞄上了这一金矿,尤其是手机游戏相关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将力争加入腾讯平台。

据悉,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主要收益来自于游戏。腾讯还针对非游戏应用及开发者“赚钱能力不强”的问题,给予其扶持以及流量变现机制。腾讯控股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腾讯开放平台应用活跃用户数在去年12月突破3亿,给开发者的收益总额累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注册应用超过35万款,有超过80万的注册开发者,九成以上取得收入,开发者月收入最高的已经超过2000万,大约为整个互联网行业提供接近200万个就业机会。

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国内移动互联市场的高速发展为腾讯带来了无限商机。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5.8亿,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4.6亿;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高居全球第一。日前,马化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坦言,“移动互联网来了,而且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来了。”

TAG标签: 腾讯 产业 马化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