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盛大云”官网上线 AWS模式初露端倪

“盛大云”官网上线 AWS模式初露端倪

发布时间:11-07-19 07:57 来源:官方 作者:

近日,“盛大云”官方网站(http://www.grandcloud.cn)正式上线,公布了其主要云计算产品:云主机、云硬盘、云存储、数字分发、云监控等相关信息。据悉,这些产品将于近日对外公测。

从官网上已经发布的产品信息来看,“盛大云”势在打造一个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的平台,目前已经建立起一个较为完整的云计算产品线,可以提供全产品链服务。这种模式近似于在国外已经取得了广泛认可和成功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模式,能够满足互联网客户在主机、存储、网络加速、安全等全方位的需求等,并进行统一管理。

简而言之,这种模式近似于用户一打开水龙头,就可以使用自来水。你即使并不知道自来水产生的整个流程,也可以舒服地享受现代技术所带来的便捷生活。而盛大云所做的工作,正类似于将自来水从湖泊中取出,净化处理,到管道铺设的全过程,让互联网用户,如同取用自来水般享受现代技术的效率和安全。

“盛大云”相关负责人表示,盛大致力于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云计算平台,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产品和云服务。这将极大地降低用户成本,提高效率,同时提供专业运维和一站式监控服务。盛大以核心科技的创新为用户提供底层支持,将极大解放技术问题和资本问题对用户的束缚,使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身核心业务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为止,国内尚未有任何云计算服务商宣布已经建立起完整的AWS产品线,并有能力向国内商户提供一整套的云平台服务。而盛大是否真正完成了国内云计算从概念、探索到完整产品线的飞跃,还需等到产品正式公测那一天才能见分晓。

相关介绍:

云计算是以虚拟化技术为基础、以按需付费为商业模式的新型网络化计算模式。在云计算模式下,软件、硬件、平台等IT资源将作为基础设施,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使用者。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云计算将加速信息产业和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进程,催生大量新型互联网信息服务,带动信息产业格局的整体变革。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