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八部委决定3月起在网游业实施家长监护工程

八部委决定3月起在网游业实施家长监护工程

发布时间:11-02-11 11: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去年2月,在文化部的指导下,部分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试点启动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在有效解决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社会欢迎。为进一步扩大“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覆盖面,巩固和深化企业与社会、家长与未成年人的互动机制,文化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自3月1日起,在网络游戏行业全面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

据了解,“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主要内容为: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建立专门的服务页面,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开通专门受理渠道,介绍受理方式。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由家长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以及限制措施等信息。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每天或每周玩游戏的时间长度,限制玩游戏的时间段,或者完全禁止。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按照家长要求对未成年人的账号采取限制措施,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为家长提供必要协助,制止或限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按照《“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各网络游戏经营单位须做到“四有”,即有专人负责、有专线电话、有专区设置、有季度报告。为强化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文化部在中国文化市场网设置“家长监护工程”专栏,公布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名录、各经营单位“家长监护工程”服务网站主页、热线电话等信息,供家长和社会查询、监督。

文化部等八部门将增进协作,落实“家长监护工程”监管责任。文化行政部门要履行网络游戏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对网络游戏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文明办要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扩大工程的社会影响,营造有利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卫生、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互相配合,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从预防入手控制未成年人不当使用网络;通信管理部门要配合文化等部门,对有关部门认定为执行“家长监护工程”不力的网站,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依法进行处理;公安机关要配合做好监护人与被监护人身份关系的验证工作,确保既解决实际问题,又不损害网络游戏用户的合法权益;共青团组织要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帮扶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健康上网的指导,结对帮扶有网络沉迷倾向的未成年人。

为提高实施成效,文化行政部门将开展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家长监护工程”培训考核,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对“家长监护工程”进行监督,继续发挥好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的作用,认真办理家长及用户举报,做到有报必查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对实施“监护工程”不力并造成恶劣影响的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视情节轻重依法处理。

相关链接>>>>

天津实施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孩子玩 您监护

“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将全行业覆盖

文化部:网游家长监护工程年内实现全行业覆盖

第二批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启动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