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Facebook和Google,做不了恋人做仇人

Facebook和Google,做不了恋人做仇人

发布时间:10-11-18 13:53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何玺

“全球人口数量:中国第一,印度第二,Facebook第三”。这是一项颇有意思的“全球人口普查”数据。虽然Facebook并不是一个“主权国家”,但拥有着诸多用户的Facebook在某些方面已经俨然是一个国家了。

国内的Facekook用户数量并不多,想要访问Facebook的话也必须使用翻墙等一些小手段。但是国人对于Facebook的关注,一直以来都没有停息过。比尔盖茨曾经说过“在网络世界里,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到了Facebook的时代,这句话应该换成“在Facebook的世界里,人人都知道你是一条什么狗。”这就是Facebook的本事,它说服了全世界人在网络世界确认自己的身份。

国内3Q大战刚熄火,记录Facebook与Google恩怨情仇的大片又要上演了。不久以前Gmail正式与Facebook决裂,Google宣布禁止Facebook导入其Gmail数据。Facebook和Google用“做不了恋人,就只能做仇人。”这一最不恰当的解决方法公开“宣战”。

近日,有报道称Facebook欲以其超过5亿用户的优势,进军@Facebook.com或@fb.com的Email服务市场。这个代码为“Titan”,在Facebook内部被称之为“Gmail killer(Gmail杀手)”计划的即将实施,无疑将成为Facebook和Google之间竞争的催化剂,亦将会展现SNS+Email的威力。

究竟Facebook推出电子邮件服务功能的效果会如何,何玺带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从目前Facebook拥有的5亿用户的技术开始算起,Facebook曾对外宣称,5亿用户中其中50%左右的用户每天都会登陆Facebook,也就是2.5亿人。每天登陆Facebook的这2.5亿用户中,保守估计如果有十分之一人使用Facebook的邮件服务的话,那么Facebook Email服务的日独立访问者数量也就是2500万。Compete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Gmail在美国的最高独立访问数量为2510万,占市场份额的15%。即便Facebook邮件服务在初期阶段的效果只有我们现在预期的一半,甚至更少。但谁又敢说,Facebook邮件服务哪天不会超越Google的Gmail邮件服务呢?因此,Facebook Email服务对Google Gmail服务的威胁,是存在的。

Google Gmail方面也同时做好的应战准备。Google不久前宣布加薪+红利,以防人才的流失。同时将不在允许通过API自动将用户的Google联络人数据汇入Facebook,以防用户的流失。

一直以来,雅虎与Hotmail都被看做Google Gmail的最大竞争对手。谁知诞生于宿舍的Facebook因社交网络的联系信息问题,将于Google开始一场看似不可能开始的战争。最终“花落谁家”我并不关心。我只希望,战争的受害者不要是我们广大用户。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