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Facebook CEO:可能永不从事游戏开发

Facebook CEO:可能永不从事游戏开发

发布时间:10-10-22 13: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表示,Facebook很有可能永不从事游戏开发。

今天,美国风投公司凯鹏华盈联手Facebook、亚马逊、Zynga及其他几家公司,创立了社交应用公司投资基金sFund,基金规模达2.5亿美元。扎克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外媒认为,也许并不会有太多公司担心Facebook直接涉足游戏产业,但扎克伯格的言论进一步明晰了该公司的平台战略。在大多数情况下,Facebook一直努力避免与社交应用开发商竞争,因为它希望为之提供基础设施和社交数据,而不是自行开发这些程序。例如,当Facebook首次宣布其平台时,它取消了自己的应用的某些功能,以防止它们在与其他应用竞争时拥有不公平的优势。

扎克伯格曾表示,不希望与社交游戏巨头Zynga直接竞争。这将有助于巩固两家公司的关系。谷歌正准备发布自己的社交服务,有可能为此讨好Zynga;在这种情况下,扎克伯格的态度显得尤为重要。Zynga为Facebook创造了大量受众,但也在为其他平台提供产品,例如iPhone版的《开心农场》(Farmville),以及传说中的Zynga Live网站。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在Facebook专用货币“Credits”的问题上僵持不下,Facebook与Zynga险些决裂。但后来,双方签订了协议,Zynga将在未来五年内使用Credits。

在谈及sFund的投资对象时,扎克伯格特别提到了Zynga。他不喜欢那些杂糅社交网络功能的公司,但对扶持那些专注于特别的社交体验的公司十分感兴趣。他说:“全世界将会看到更多类似Zynga的企业。”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