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大摩称iPad仍将获平板电脑市场50%份额

大摩称iPad仍将获平板电脑市场50%份额

发布时间:10-10-11 16: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近期曾预期,随着其他厂商陆续推出新型平板电脑产品,苹果在该市场份额会出现急剧下滑,有可能会降到20%至30%。然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却不这么认为,他预期,苹果仍将获得新增平板电脑市场50%的份额。

莫斯科维茨表示,尽管在未来一年内会有多款平板电脑问世,并且毫无疑问将会蚕食市场份额,但却不会令iPad所占市场份额缩水至20%至30%,而是会使其降至50%。

莫斯科维茨称:“作为一款新产品,iPad销售成绩的取得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再加上这款产品的使用方式不存在任何界限,也就意味着在较长时间内其普及速度仍会很快。我们认为,iPad会以其独特的外形结构、技术应用以及内容生态系统,在明年继续维持住50%的市场份额。”

同时,莫斯科维茨还预期2011年iPad销量会达到2200万台,而整个平板电脑市场总销售量会达到4500万至5000万台。

莫斯科维茨表示,尽管各大厂商将要陆续推出的平板电脑产品均存在不少优点,但要想从iPad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仍非常困难,因为苹果公司有着强大的应用库,并且其内容生态系统也较为杰出。

他表示:“就平板电脑这种产品来看,仅有强大的应用程序是远远不够的,因其不同于智能手机产品。平板电脑用户更想获得的是电影以及电视节目等内容,而这也正是苹果公司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我们觉得,其他厂商要想积累这些内容,并且建立优势,还尚需时日。”

根据CNBC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日文章,iPad成为了继手机之后销售最快的电子产品,成功的夺下Xbox 360保持的记录。iPad在3个月时间销售超过了300万台,而且销售速度还在不断增加——苹果公司目前每三个月大概销售450万台iPad。

对比来看,Xbox 360发布的头三个月销量为250万台,iPhone发布第一年的销量为100万台,而上世纪90年代当DVD诞生时首年销售不过30万台。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