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名制作人稻船敬二:日本游戏市场可能消失

名制作人稻船敬二:日本游戏市场可能消失

发布时间:10-09-07 10: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日本游戏市场已经完蛋了。”“日本游戏开发者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等等有关这样的爆炸性话题都是出自“CAPCOM”游戏开发者“稻船敬二”之口。

作为日本知名游戏开发公司的“稻船敬二”最初稻船参与了初代《街头霸王》的美术和插画设计工作,后来被配属到家用机游戏开发部门,在藤原得郎(代表作:《战场之狼》《魔界村》)的带领下负责开发FC平台的原创动作游戏《洛克人》。

此后稻船将这部作品逐渐发扬光大,推出了《洛克人X》《洛克人DASH》等多个系列。1997年,已经声名显赫的稻船参与到了CAPCOM的全力之作《生化危机2》,这段经历令其受益匪浅。

此后,稻船负责开发了PS平台原创新作《鬼武者》,由于该作的开发周期过长,稻船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决定将其转投PS2平台。最终以人气偶像金城武为代言人的《鬼武者》成为了PS2平台的首款白金销量软件,拯救索尼于水火之中。

时至今日,《鬼武者》系列已经拥有了全球累计800万套的惊人销量,成为了CAPCOM最为重要的品牌之一,稻船在社内的地位也逐渐水涨船高。Xbox360平台的《勇闯尸城》奠定了稻船作为CAPCOM次世代平台主力干将的地位。

其后的科幻题材作品《失落的星球》更让世人见识到了他在动作游戏方面的不俗才华。稻船和KONAMI的王牌制作人小岛秀夫是相识多年的好友,两人之间的私交甚密,经常在各种大型游戏展中连名拜访各个展台。2005年4月,稻船敬二从CAPCOM社内第二开发部部长升职为常务执行委员。

在冈本吉起、船水纪孝、三上真司、神谷英树等人都逐渐从CAPCOM退社的今天,稻船敬二已经俨然成为了CAPCOM社内最重要的制作人之一。

稻船敬二在接受国外Videogamer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日本游戏开发者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少。他对这个现象表示非常担忧,各类主要的游戏作品及新的重大发表也多面向于欧美市场,如果继续以这个倾向发展的话,日本国内市场迟早都会毁灭掉。

稻船敬二说未来希望CAPCOM能够继续身为日本大手开发商来奋战在游戏开发前线,他也希望不仅仅是依靠日本本土的开发人员、开发技术和开发热 情等,而同时需要包含该公司在日本国外的开发者,及利用他们的开发知识、开发情报等,互相紧密联系来制作优良作品。

相关链接>>>>

日本游戏制作人称日本游戏技术落伍 缺乏激情

CGDA再寻中国最优秀的游戏制作人

《最终幻想14》制作人专访,将会新增任务和挑战

《暗黑3》科隆游戏展可以试玩 制作人将现场互动

盛大凌海:80万百度搜索量背后的制作人体系

《巨人》制作人:现代战争是游戏的核心

EA裁员波及Mythic,《战锤OL》核心制作人将离职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