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和谐 创新 共建网游产业下个新十年

和谐 创新 共建网游产业下个新十年

发布时间:10-08-17 08: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郑化锋

2010年网游产业达到300亿市场规模,网民达到3.8亿用户,这一串串的数字见证了网游十年以来的辉煌。从文化创新到多元化发展,从专注研发到市场突破。盛大、网易、腾讯、完美等等优秀企业十年的今昔相比,不论国内市场的崛起还是海外市场的跃进都证实了国内网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谐、创新、健康随着第八届网博会的即将召开,共建下个网游十年传奇。

主导网络文化方向,引导数字内容趋势

网络文化产业是横跨创意产业和娱乐产业的一个新兴产业,包括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等。网络文化产业既是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的载体,也是文化创收的重要领域。中国网游业2009年市场规模达到了258亿元,然而网游同质化严重导致近七成企业面临亏损,网游产业处于发展瓶颈。

为促进网游文化创新、产业健康发展,第八届网博会秘书处发言人陈月皎称:文化部联合各部委作为主办单位,多次召开网博会工作会议,对今年网博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方向做出了具体安排。今年的网博会规模有所扩大,结构有所调整,参展企业有所增加,青少年绿色网络服务、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视听、网络游戏、网络人才、网络动漫、COSPIAY、网络视频、网吧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网络媒体、网站建设、网络教育、 3G内容服务等丰富内容都在网博会通过网博会进行展示。以主导网络文化为方向,引导数字娱乐内容创建新趋势。

引领网络文化潮流,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网游娱乐化的发展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国人均收入水平日益提高,人民群众休闲娱乐时间不断增加,截至今日国内网民已经达到3.8亿人。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将会继续高涨,对应的网络文化市场也表现出了巨大潜力,前景广阔,特别是近几年以盛大、完美为首的网游企业已经在创办影视、文学为一体的娱乐文化企业,前景非常乐观。

除此以外网络文化还带动了相关互联网产业链的发展,据了解已经达到了500亿的市场规模。通过第八届网博会的召开以引领网络文化潮流为目的,丰富百姓文化为遵旨,从而为国内网络文化产业将会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广网络文化产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第八届网博会秉承推广网络文化产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主题为企业搭建了广阔的服务平台。以企业服务为重点的全方位服务的一体化服务;以紧扣网络文化产业最新内容进行全方位的招展,实现展现网络文化博览会的盛典的内容多样化服务;以国内扩展,国外引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国际化品牌的内外结合的海外市场服务;以及丰富网络文化内涵,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政企沟通服务;

网博会秘书处发言人陈月皎表示: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会以“两会”对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指示内容为主导,体现政府主管部门对产业的指导,致力网络文化产业前沿技术的服务,展现网络文化产业娱乐新体验以及行业内专家观点分享为网博会主题及特点的传播真正使网博会树立起强势品牌,稳固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强调其对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的规范和引导作用。(郑化锋)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