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据统计09年游戏业为美国经济贡献50亿美元

据统计09年游戏业为美国经济贡献50亿美元

发布时间:10-08-11 15: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虽然刚刚过去的2009年对美国游戏产业来说是一个低谷,但这并不影响它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推动力。根据北美权威统计机构NPD的估算,2009年年内美国游戏业硬件、软件及各类周边产品的销售额累计达到了近200亿美元。如果算上二手游戏、在线销售、手机游戏和各种追加下载内容,仅软件销售额这一块的收入就超过150亿美元。

毫无疑问,游戏产业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根据一份来自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的最新报告显示,游戏业去年一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近50亿美元纯利润,可谓是功勋卓著令人刮目相看。

这份名为《21世纪电视游戏》的研究报告还指出,尽管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但游戏产业依旧是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在2005年到2009年之间,美国游戏业的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7倍于比全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

除此之外,报告还证实,目前美国国内直接供职于游戏发行商或开发商的从业人员超过32000名,从2005年开始在以每年9%的速度在增长。在2009年,这部分新增员工的年平均收入达到89781美元。

如果包含游戏业延伸的支持产业,比如GameStop这样网点遍布全美国的游戏零售商,那么去年游戏业就直接或间接提供了超过120000个的工作岗位,他们一年的薪水总额超过29亿美元。

具体到各个地区的情况,报告指出加利福尼亚去年提供的游戏业相关工作岗位数量最多,其次是德克萨斯、华盛顿、纽约、马萨诸塞和伊利诺伊这5个州。增长速度最快的州是弗吉尼亚,从2005年到2009年规模扩大了77%。

相关链接>>>>

韩国游戏业界 强化服务管理制度

微软游戏业务大幅提升 二季度增收30%

谁能代表第九艺术?游戏业大佬纷纷给出答案

维旺迪2010Q1财报:魔兽为游戏收入贡献大

《战锤OL》被曝大Bug 贡献得分随机给

全球网游市值将达80亿美元

巨人网络发布Q2财报 净营收4740万美元

14500美元45天:看美国人怎样治网瘾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