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黄骁虎:小游戏市场要做大开发者得赚钱

黄骁虎:小游戏市场要做大开发者得赚钱

发布时间:10-08-02 11: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在chinajoy大会期间,麻球网于上海宣布启动一个花费数百万元的“麻球Flash开发者大赛”,并成立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基金扶持小游戏开发者,以让绝大部分的小游戏开发者赚到钱。

4399、7K7K、腾讯3366,国内网游界掀起一轮小游戏淘金浪潮,但业内现状是渠道赚钱、开发者难以生存,渠道包括像4399、7K7K、腾讯旗下的3366等小游戏分发渠道。

麻球网(zh-cn.mochimedia.com)是一个小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它是盛大游戏在今年年初8000万美元收购美国mochimeidia后推出的中文平台。这里所说的小游戏是指用Flash技术开发的、在网页上玩的小游戏,它无需下载,打开浏览器即可在线玩。

谈到目前国内小游戏市场的现状时,麻球网负责人黄骁虎说,“我们应该改变‘渠道能赚钱,但开发者难以生存’的现状,让行业发展良性起来。”黄骁虎认为,小游戏市场在中国要想成为一个大的产业,必须让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赚到钱,特别是数量众多的开发者。之前做过小游戏的中国开发者,一部分转型做了中国市场最主流最赚钱的大型角色扮演游戏,另一部分通过做英文游戏,通过在国外发行来实现收入,不做中文小游戏“因为赚不到钱”。

麻球网希望通过自己的资源投入来让开发者赚钱。它在今日启动了一个预计花费数百万的小游戏开发大赛,奖金总价值100万元,来让开发者们知道:开发中文小游戏也是可以赚钱的。此外,麻球网还成立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基金来扶持中国的开发者。

麻球网的商业模式主要是在小游戏中内置广告,游戏开发者通过在游戏中放置一段代码即可发布由麻球网提供的广告,广告收益由麻球网和开发者五五分成。麻球网同时还是小游戏分销平台,它通过将旗下的小游戏输出到众多的渠道(如4399、7K7K、门户网站的小游戏频道),让其广告有更多的受众看到,麻球网和这些渠道也是一个分成的利益分配模式。黄骁虎说,除了内置广告的模式外,麻球网还提供游戏道具收费的微支付模式,游戏开发者可自由选择,同时,麻球网也在探索其它付费下载的新商业模式。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