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大摩预计网易未来三年运营利润每年将增25%

大摩预计网易未来三年运营利润每年将增25%

发布时间:10-07-06 09:29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7月6日消息,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表报告称,过去两个季度由于网易公司在资源分配政策方面出现倾斜,导致《梦幻西游》表现不佳,但是随着政策调整,该款游戏开始反弹。摩根士丹利同时指出,目前网易股价受到低估,多项因素将拉升该股上涨。

以下为报告摘要:

尽管受二季度季节性因素影响,但《梦幻西游》7月4日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PCU)达到260万,超过一年前创下的256万的记录。我们估计《梦幻西游》将对网易公司2010年营收贡献30%左右。

我们预测《梦幻西游》将出现反弹。在过去2个季度,《梦幻西游的》的PCU均表现欠佳。我们认为出现疲软的原因主要在于:1)网易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魔兽世界》中;2)未能对《梦幻西游》推出足够的资料片或者进行大型的营销推广活动。因此,随着《魔兽世界》一季度获得审批,我们预期网易将更加专注于《梦幻西游》的升级和营销,从而提升该款游戏的表现。值得注意点是,尽管已经运营约7年时间,《梦幻西游》仍然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目前在百度搜索关键词中排名第4)。

按照我们对网易2010年营收预期,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2-13倍,而据我们估计,该公司的运营利润在未来3年将以每年25%左右的速度增长。

我们认为以下因素值得关注:1)网易目前拥有中国10大最受欢迎的网游中的3款,包括《梦幻西游》、《魔兽世界》(估计占总营收约30%),以及《大话西游2》和《大话西游3》(估计占总营收约15%);2)预期2010年《魔兽世界》将帮助提高网易的网游市场占有率5个百分点至15%左右;3)网易的两款新游戏,《天下贰》和《大唐豪侠》正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我们预计2010年《天下贰》对网易营收贡献率可达到10-15%;4)根据我们的分析,网易的非游戏资产,如电邮社区(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占中国用户市场份额的约70%)和在线门户网站(根据Alexa的数据,流量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并没有将其价值体现于网易当前的股价中;5)该公司目前持有11亿美元的净现金,达到市值的25-30%,使其成为持有现金量第三大的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

股票评级:增持

业界前景:富有吸引力

按ModelWare模型计算的实际每股收益:(2008年12月)12.79元人民币

按ModelWare模型计算的预期每股收益:(2090年12月)人民币14.24元;(2010年12月)人民币16.93元;(2011年12月)人民币19.72元;

市值:286.73亿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瑞信看好网易巫妖王审批及广告发展前景

网易游戏否认强制裁员上千 称只是必要微调

网易回应裁撤地推人员风波:最终仅74人离职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