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宫本茂薪资不足平均水平 媒体呼吁任天堂加薪

宫本茂薪资不足平均水平 媒体呼吁任天堂加薪

发布时间:10-06-30 1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宫本茂(Shigeru Miyamoto),世界著名游戏厂商任天堂的情报开发本部资深主任兼经理,被称为“马里奥之父”,在主机游戏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或许你会认为,这样一位声名显赫的传奇人物想必也一定拥有巨额财富吧?但是如果我告诉你,宫本茂现在还在骑自行车上班,而且他的收入并没有比任天堂的其他设计师高你相信吗?

据外媒报道,在任天堂,宫本茂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很低调,或者说仅仅是一个普通人,他的工资也并不比其他员工高,据说这是 “为了体现与其他同事之间的公平。”

实际上这一点都不公平,因为他不是普通设计师,他是曾经一手打造了经典的《超级马里奥兄弟》系列游戏的宫本茂。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就是如果没有他,任天堂或许就不可能成为今天在家用游戏界呼风唤雨的任天堂。

 

 

 

1999年,宫本茂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任天堂只付给我一份薪水。你们何不在文章里号召那些喜欢我游戏的人每人给我捐个10英镑呢?”当然,这有点玩笑成分在里面了,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宫本茂的收入确实不高。

日本金融厅在今年3月31日出台了一项新规,要求日本所有上市企业必须对外公开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约合110万美元)的管理人员薪酬详情。日本公司高管的薪资比欧美企业高管天文数字般的薪资要低得多。

“企业必须对社会承担起责任,”该项法规的主要倡导人、日本金融大臣龟井静香说,“高收入人群应当为自己以及所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豪。”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的调查,日本上市公司管理人员的平均年收入大概为2500万日元(约合28万美元)。那么宫本茂的收入是多少呢?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任天堂去年支付给六位高管的总薪资是110多万美元,其中包括宫本茂。尽管每名高管获得的薪酬不足百万美元,但是总薪资超过1亿日元,平均下来,每名高管的薪资应该是16.6万美元,还没有达到日本企业管理人员的平均薪资,尽管报道并没有说明这110万美元在6名高管当中是如何分配的。

与此相比,任天堂公司总裁岩田聪(Satoru Iwata)去年的收入是1.87亿日元(约合209万美元),其中基本工资为6800万日元(约合76万美元),远高于日本企业管理人员的平均薪资。当然,任天堂不是一家普通公司,自然不可能用平均薪资来衡量。此外,岩田聪收入的其他部分还包括业绩奖金。

因此,任天堂或许应当给宫本茂加10倍工资,因为他曾经为任天堂打造了许多著名的游戏作品和人物。更何况,任天堂公司前任总裁山内溥(Hiroshi Yamauchi)还是日本最有钱的人之一。他们这么亏待宫本茂有点说不过去吧。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