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股价持续跌 投行建议其收购完美时空

腾讯股价持续跌 投行建议其收购完美时空

发布时间:10-06-11 13: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由于中国网游市场整体发展放缓,而腾讯日益依赖于网络游戏营收,其增长速度也会放缓,腾讯(00700.HK)今天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拖累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

腾讯(00700.HK)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拖累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该股今天早盘中段爆量挫跌6.3%,截至11点17分,腾讯下跌5.7%,报129.6港元。腾讯本周以来已大跌逾14%,为17个月来最大的四天跌幅。

6月8日,美国投行SIG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中国网游市场整体发展放缓,而腾讯日益依赖于网络游戏营收,其增长速度也会放缓,由于腾讯目前的市盈率明显高于其他网游公司,SIG将对腾讯的评级从“看涨”下调至“中性”。此外,SIG还认为腾讯应当考虑收购完美时空或新浪。

而三星证券也将腾讯2010年每股盈利(EPS)预测调降11%,目标股价由129港元降至115港元,股票评级为“卖出”。

腾讯5月13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腾讯总收入达25.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8%,环比增长19.4%;盈利达10.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4%,环比增长20.3%;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1.8%增至42.1%

但腾讯的表现并非完美,受金融危机影响,一季度其广告收入环比大幅下降,二季度,其收入的主要来源——增值业务也面临不利局面。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对二季度的宏观经济环境仍保持谨慎态度,表示广告市场的可预见性仍低,而互联网和移动增值业务在经济持续走低的情况下的业绩表现还有待验证。按常规,二季度对互联网增值服务来说是相对不利的季节。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