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难敌3G热潮!CHINAJOY首设手机网游展

难敌3G热潮!CHINAJOY首设手机网游展

发布时间:09-07-10 11: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据悉,7月23日-26日在上海举行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将历史性的首次专门针对手机网游开设专属展区。届时,CHINAJOY手机网游展独家承办合作伙伴、国内权威的手机网游门户“一起手游(17sy.com)”将组织国内多家知名手机网游厂商、数十款产品亮相手机网游展区。相关人士指出,此次手机网游亮相CHINAJOY,不仅是CHINAJOY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国内手机网游发展史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今年1月初,国家工信部正式发放了三张3G牌照,这也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元年。作为3G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核心的应用之一,手机网游近年来发展迅速,用户和市场规模同时快速增长。根据易观Enfodesk发布的《2009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网游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网游用户规模达330万,环比增长16%;而2009年第1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达4500万元,环比增长达40%。

在另外一份报告中,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指出,2009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9.44亿元。整个手机游戏市场的增长,除了单机游戏外,手机网游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部分厂商将通过网游产品获得盈利,是促进整体市场收入规模增长的重要原因。

易观国际观点认为,3G的到来、手机网游产品质量提升、厂商加大网游产品精细化的开发力度并精心运营、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呈现流程化、丰富化、成熟化的特点等等,都将积极促进手机网游快速发展;相关专业人士也指出,手机网游在未来的一两年,无论是用户规模、手机网游厂商产品规模还是商业价值效应,都会出现井喷。

对于手机网游业界的厂商来说,无限广阔的市场已经近在眼前,2009年将是手机网游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一起手游网(17sy)”总经理邱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3G的到来将会改善诸多制约手机网游发展的因素,比如网络速度、资费等等,加上产业的日益完善和成熟,手机网游的发展将进入新的里程碑。但另一方面来说,公众缺少对手机网游的了解、媒体也缺少对公众在手机网游方面的引导,也是影响手机网游发展的因素之一。

邱景表示,作为国内权威领先的手机网游门户,此次携国内诸多优秀的手机网游厂商参加CHINAJOY,就是想整合手机网游厂商的资源参展,推动手机网游的市场,高调亮相引起公众、媒体的关注。这一举措不仅仅得到了手机网游厂商的欢迎,而且政府相关部门对手机网游产业也给予了大力的推动和支持,CHINAJOY组委会也非常欢迎手机网游的加入。

关注游戏产业 关注52PK游戏产业频道

>相关阅读:

Chinajoy场馆分布曝光 网易九城是对门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