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发布时间:16-02-18 14:5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行业新闻最新搜罗,今日热点麻辣点评

身已工作,心却飘摇。各位看官是否已经从假期中回过神来,细想一下上次个大家见面还是在去年呢~一年之隔,大家是不是又胖了不少?减肥减肥,越减越肥,虽然这个世界对胖子充满了恶意,但是长乐还是希望正在不断长肉的各位可以像咱们电子竞技那样,越来越肥,越来越壮~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数码文化与周杰伦将合作成立电竞公司

事件:中国数码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数码文化”)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周杰伦订立谅解备忘录,将在电子竞技领域展开独家合作,根据公告,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两岸三地电子竞技战队公司,由数码文化控股。倘若正式协议获签立及完成,周杰伦可能透过授予人获得数码文化1000万股股份。如果以2月17日的收市价0.435港元计算,整体市值达到435万港元。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点评:2013年电子竞技爆发,2014年电子竞技收获了各行业关注并得到认可,2015年我们看到关于电竞的各种新闻,甚至移动游戏的侧重点也开始放在移动电竞。电子竞技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话题,产业的逐渐成熟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就连娱乐圈的人士也纷纷加入。

周杰伦爱好电竞也不是新闻了,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喜欢打LOL,位置的话尤其是剑圣打野。做过明星召唤师,和MISS等人开过直播,还和王思聪一起同台大战……如今还和数码文化共同成立一家电子竞技战队公司。这对于电子竞技未来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越来越多的娱乐明星出现在电竞游戏中,娱游互动或在未来将成为电竞产业发展的新角度。

《刀塔传奇》在韩国App Store下架 原因尚不明确

事件:《刀塔传奇》韩国版由盖娅互娱发行,于2014年11月28日正式上架App Store。运营一年多之后,在一周前的2月8日,《刀塔传奇》已经在韩国App Store下架,已经无法正常搜索出游戏,并且相关游戏充值渠道途径也被关闭。这是在去年由于Valve和暴雪投诉在中国区下架后,《刀塔传奇》第二次被App Store下架。此前中国地区也一直没有恢复上架。据悉,在日本等地区《刀塔传奇》仍在App Store可以正常下载。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点评:同样是最近两年爆发,受到广泛关注的手游,就没有电子竞技这么好的运气了。《刀塔传奇》可以算是经典手游了,虽然大火大紫吸金无数,但是从去年开始,《刀塔传奇》就陷入了各种争议之中,先是中国区下架,又在韩国App Store被干掉,又是原因不明?都说暴雪和Valve因为版权问题在施压,去年中清龙图CEO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一句非常玄妙的话:“我们没侵权,但可以和解”……解决猜疑最好的办法就是说出真相,如今接二连三被下架,是不是也该给玩家一个说法了?

完美环球联姻环球影业 将参投未来5年几乎所有电影

事件:完美环球投资公司将在未来5年参与环球影业出品的几乎所有电影项目,按投资比例获得每部影片的全球权益,包括票房分账,音像收入,电视、多媒体渠道发行收入,衍生品授权收入等。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完美环球成为国内第一家直接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公司。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点评:前不久,完美环球刚刚公告将以120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完美世界游戏100%股权,完美世界CEO萧泓说,核心是要打造影视和游戏双引擎的模型,影视和游戏这两个文化领域的融合,在完美看来是的能够决定未来整个产业是否能够发展壮大最重要的一个机遇。说白了,其实就是想走一条影游联动的路。

2015年,电视剧《花千骨》的出现,让同名游戏在一夜之间成为爆款,随着电视剧各种话题的不断,游戏流水也是源源不断。但是从去年各种影游互联的案例来看,并不是都有奇效,所以这条路是否应该走一时也是争议不断。另一方面,泛娱乐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IP更是呈必争之势,完美环球是国内实力最为雄厚的影视剧制作公司之一!《钢的琴》、《失恋33天》、《触不可及》、《等风来》、《咱们结婚吧》等等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有资源,又有发行能力,如今又和好莱坞六大制片厂签订了长期协议,未来就完美游戏和其他游戏厂商在IP比拼方面而言,优势简直不可想象……

大量网游背离娱乐本质 沦为敛财工具

事件:现在的大部分网络游戏,早已背离游戏娱乐、益智的本来功能,而成为相关产业和利益集团牟取暴利的工具。比如淘淘玩的这款游戏,“完成任务”可以“花钱直接购买”,“玩游戏时,跳出来一个页面,说我没有钻了,应该去充值,我就点击进入,根据提示一步步操作。”显然,如淘淘这样缺乏自控力的玩家,就犹如游戏商的提款机。

今日行业热点:电竞雪球越滚越大 刀塔传奇又遭下架

目前在我国上市的游戏全部都经过了有关部门审核,但是,相关部门的屁股,到底是坐在了玩家还是游戏商一边,耐人寻味。因为摆不正网游产业发展与消除网游负面影响两者之间的关系,有关方面的进退失据,也是不争的事实。也正因此,如淘淘玩的游戏,单笔648元的买“装备”交易,两天就可以多达37笔,与其说是游戏,不如说是赌博。

点评:不多评价,赞同上述观点的小伙伴们请在评论区扣1。顺便借用南派三叔的一句话:“游戏就是钱袋子”。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