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19 10:40 来源:官方 作者:宝船游戏

   史诗级战争策略竞技网游《全面战争:竞技场》将在11月24日上线新资料片“三国”,万众期盼的中国阵营终于震撼登场。与中国阵营一同登场的除了还有各派系常见的剑盾步兵和长枪骑兵外,还有中国特色的弩手、长刀步兵、长戟兵等一系列中国风特色精锐部队,这些精锐部队曾作为华夏文明创造力与战术思维的经典代表而在各自的时代威名远扬。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势如彍弩 节如发机

  弩这一远程武器在中国战争史上是如此重要的存在,以至于孙武在《孙子兵法·势篇》中用“善战者,其势险,其节短。势如势如彍弩,节如发机。”来形容进攻敌军时要像扣发弩机一样迅速有效,一触即发。由诸葛亮发明的连弩加入了类似后世机枪子弹匣的矢匣,在精妙的设计下,短箭可自动装入箭槽,从而省去常规弩机反复拉弦、上箭的动作,可连发数矢后才需要重新装箭。

  《全面战争:竞技场》中的禁卫连弩射手拥有最快的填弹速度和略高于其他远程兵的机动性,基于弩这一武器在真实历史中的设计特性,这种部队强调装填效率和射击频率,此外还可通过“快速装弹”技能减少巨额填弹时间,而“狙击”技能可增加射击范围和伤害,在面对敌军远程兵时提供射程支持。合理运用禁卫连弩射手独特的射击和装填机制以及技能特性,将是不同于其他任何类型远程兵的独特游戏体验。作为连弩的发明者,诸葛亮无疑是最适合率领禁卫连弩射手出战的将领。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威风凛凛 气势雄伟

  长刀步兵是中国阵营中独有的部队,这种长刀由刀头、刀身、刀柄三个部分组成。最富盛名的是《三国演义》中名将关羽所用的青龙偃月刀,书中艺术化描述青龙偃月刀重八十二斤,又名“冷艳锯”。有关青龙偃月刀的描述众说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武器的攻击方式以劈砍为主。

  《全面战争:竞技场》中的虎贲军身着重甲,肩披黄色长袍,手持长刀,舍弃了盾牌双手持刀作战使得这种部队拥有超高的武器穿透伤害,且由于身着重甲还拥有不俗的防御能力。虎贲军出现在战场上的战术目标是纯粹的杀伤,投入到混战中的虎贲军在高额伤害的支持下如果能够进行迂回包抄并配合“威吓”技能震慑敌军士气,将能在极短时间内击溃敌军。在演义作品中手持青龙偃月刀作战的关羽,由于其将领技能高度贴合虎贲军的作战需求,所以是最适合率领虎贲军出战的将领。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持戟百万 霸王之资

  长戟是华夏文明独有的长柄武器,最早可考的历史中商代便已出现。这是一种既可用于刺杀也可用于勾啄的双重性能武器,其基本形制“以矛为主,旁生横刃”。这种武器作为基本单兵武器,广泛装备于古典时代的华夏军队。《战国策》中记载,毛遂劝楚怀王抗秦时言道:“今楚地方五千里,持戟百万,此霸王之资也。”用持戟百万来说明楚国有强大军队,拥有称霸的资格。

  《全面战争:竞技场》中的大戟士身着重甲,手持长戟,此外还携带小型盾牌以尽可能防御远程袭扰。大戟士拥有长戟兵标志性的战戟方阵,完成结阵的戟兵是难以突破的存在,此外戟兵标志性的“战戟戳击”技能还可对敌军造成伤害并逼退敌军。配合中国派系独有的一系列部队技能,将使得表面上看与长枪方阵类似的大戟士,在不同的地形和战况之中可发挥出完全不同于长枪方阵的作战效果。最为特别的是,长戟兵作为华夏文明标志性的基础部队,中国派系中的每一个将领率领长戟兵,都可以展现出别具一格的作战特征。 

梦回三国 《全面战争:竞技场》全新中国特色兵种介绍

  随着“三国”版本即将正式上线,古典时代东方最强的中国部队也将由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将率领出战,这一次,他们不再进行无休止的军阀内斗,而是正面遭遇西方世界最强的罗马帝国及其他民族。你将得以选用你喜欢的将领,指挥调度这些精锐部队,去证明古代东方帝国拥有足以匹敌并战胜西方世界的雄厚军事实力!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