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LOL》公布凯南故事:南部弟子求救 凯南守护均衡

《LOL》公布凯南故事:南部弟子求救 凯南守护均衡

发布时间:2020-04-30 14:59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短笛酱

  《英雄联盟》宇宙官方微博公布了凯南的背景故事《光影之间》,作者为余卓轩。凯南加入均衡教派已经数百年,如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阿卡丽离开均衡教派后,“暗影之拳“的职责虚位待补,“首领三人组”只剩下两人——慎和凯南,被战争碾过的初生之土平衡岌岌可危。

  当南部的弟子发来求救时,凯南以最快的速度赶去,用他的方式守护均衡。

《LOL》公布凯南故事:南部弟子求救 凯南守护均衡

  以下为故事原文:

  凯南踏出廓歆均衡大殿以后就未曾慢下脚步。

  他轻快地掠过山峦、绝壁、平原与高地,斑斓的大地就像彩墨的旋涡。这位约德尔人则化为浓墨重彩的绘卷上迅速移动的微小斑点。

  作为均衡教派的风暴之心,他曾千百次传达教派领袖的裁决。但这次不一样,凯南心想。这次关乎到同门兄弟姐妹的生命。

  南边的分部传来一则紧急请求。他们的神殿被未知的恶灵所腐化。他们无法将其驱逐,所以求助于均衡首领三人组。

  阿卡丽曾经担任的暗影之拳,目前虚位待补,所以“首领三人组”只剩下两人:暮光之眼——慎,以及凯南。他们做出了决定,因此现在凯南正火速赶往芝云南海岸线上的城镇,莱夏。

  许多季节以前,当诺克萨斯入侵艾欧尼亚的时候,首领三人组命令均衡教派不得干涉战争。莱夏的弟子是教派之中最为尽忠恪守的,没有提出任何质疑,坚决支持首领们的裁决。

  就为这点,我也一定要救下他们。

  凯南沿着一条流水潺潺的河,穿过丰腴的金色草场。他像一支箭,划过尚赞南部山峦中浓雾飘渺的密林,犹如云端霹出的无声闪电。他经过一片片废墟,包括曾经的玄纳茵村。

  直到抵达港镇伊薇尼,凯南才在清晨的阳光中停下脚步。面前碧蓝的海水波光粼粼,芝云就在海峡的另一侧。

  凯南刚好赶在第一班渡轮离港前上了船。这艘船的主桅是一棵活着的树,从船壳上生长出来,枝杈向船尾的方向弯曲,宽厚的叶子乘着海风,就像南岛群上的飞龙的翼膜。

  渡轮上的人零零落落,凯南是唯一的约德尔人。人类纷纷对他点头致意。

  约德尔人在艾欧尼亚人之中备受尊敬,即便他们展露真身也不会遭到异样的眼光。就像凯南现在一样——他始终展现真身的模样,因为他已经通过均衡教派的修行达到了良好平衡的境界。而最令他受益的还要数初代祖师塔尕祁里,首任暗影之拳。

  几百年前,凯南刚刚加入均衡教派的时候,塔尕祁里曾问过他作为一个约德尔人,人类最令他钦佩的是什么。

  “你们的故事。你们有好多故事。”凯南瞪圆了眼睛。“人类的生命短暂,但你们的故事却传承着你们最珍视的东西。所以你们才适合守护两个领域,远胜过任何不死者。”

  在那片晴空与骄阳下,凯南说出了他的想法,以及他想如何尽己所能为均衡做出贡献。祖师认真倾听,思忖再三。

  “你们总有一天要迎来死亡,”凯南欢愉地补了一句。“但我愿意背负你们的故事走下去。均衡教派的故事。”

  祖师塔尕祁里听罢笑道,“此念德高而义厚,此行任重而道远。”

  “我即刻就可启程,我可将均衡的裁决传达给他人。”

  “甚好,”祖师说,“你来司职逐日——令判决之光普照大地,且调解它必然产生的暗影。你将是光影之间的那股力量。”

  凯南从沉思中惊醒,码头已经映入眼帘,海岸之上是白垩的高崖,翡翠色的树丛冠于崖顶。

  他向身后的旅客挥了挥带爪子的小手,他们祝他顺风平安。甚至还没等船减速靠向码头,他就跳了出去,在水面上飞驰着掠过,然后踏上陆地。

  风暴正在酝酿。凯南冲进倾盆大雨中,身上的均衡褂袍和面具全都湿透。一路上他始终没有进食也没有休息。

  希望我还不迟。

《LOL》公布凯南故事:南部弟子求救 凯南守护均衡

  黑暗的乌云贴近地面旋动翻涌,不时有闪电从中射出,这位均衡首领终于抵达。

  凯南看到二十名弟子坐在莱夏神殿门前。这座建筑看上去平平无奇,很结实,未受侵蚀。

  “凯南大师,您来了。”为首的教众,黑达,毕恭毕敬地站起来,但他的肢体却在颤抖,仿佛双膝撑不住重量。“请您帮我们对抗神殿里作恶多端的可怕恶灵吧……”

  其他弟子也慢慢起身,他们的目光有些呆滞。

  凯南原本希望自己和慎的判断是错的,但现在他们的担心被证实了。他感到一股悲痛涌上来。他们曾是那么忠诚。

  “没有什么需要对抗的,”凯南告诉黑达,他的声音委婉而哀伤。“被腐化的不是神庙。是你。你们所有人。”

  教众哗然一片。几名弟子歪着头对他怒目而视。

  “腐化?” 黑达直勾勾地盯着凯南,仿佛想用目光打穿他。“我们一直谨遵律令……很早以前,你告诉我们不要对抗诺克萨斯侵略者,我们就眼睁睁看着百姓被屠戮!”他的面容扭曲得异样,就像皮肉被融化。“现在,我们的艾欧尼亚同胞从各处求援,从吐冷、喀舒利、呼罗邑发起号召,你让我们不要响应,又一次,我们谨遵律令!我们自己放弃了惩治诺克萨斯的机会!”

  “你们心中充满痛苦,”凯南说,“而精神领域的恶念灵体正在以你们的痛苦为食。它们在蚕食你们。”

  凯南可以看到人类看不到的东西:他们身上正在散发出黑烟,就像一条条触手,钻出身体表面。他们被墨黑的卷须包围,那是来自精神领域的掠食者,猎物越是悸动不安,它们的力量就越强大——到最后它们将吞噬这些均衡的弟子,并在莱夏闹得天翻地覆。

  “世界正在改变,” 凯南说,“芝云已经陷入动乱,你们正左右为难,一边是均衡的命令,一边是你们心中所念。”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出了他此行的目的。“我来是为了解除你们对教派的责任。”

  “你要赶我们走?”一个在后排的弟子说。

  “以你们现在的状态,是无法维护两个领域之间的均衡的。”凯南轮流看向每个弟子。我必须让他们把话听进去。“离开均衡教派吧。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复原。你们可以听凭内心驱使,这样才不会被黑暗的情绪摧毁。”

  “现在我们派不上用场了,你们就想把我们抛弃,是吧?这是卸磨杀驴!”黑达亮出了刀剑。“我们的尊严不容诋毁!”所有弟子跟着齐声大吼,他们却不知道那些暗影的利爪正凶相毕露,抓挠着他们。

  凯南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那是从两种信仰的断层里孕育出来的痛。阿卡丽也曾感受过同样的痛苦,所以她才离开。然而,这并没有阻止凯南从指间迸发出闪电。“不要试探我。”

  黑达吼叫着,伙同几名弟子一起向前冲。

  这名矮小的约德尔人在笨拙的人类之间轻盈起舞,灵敏地避开了所有攻击。他轻触指尖的利爪,发出无数道涟漪般的电弧。一记猛烈的爆震过后,来犯的人全倒地不起。

  他们在泥泞的地面呻吟扭结。其他弟子纷纷停住,不知如何是好。悲伤、惭愧、耻辱——弟子们的面容成了一张张极度痛苦的面具。大雨冲走了他们眼中涌出的脓液。

  凯南翻身退开一段距离,叹了口气。然后他回想起自己从人类身上学所到的。

  有的时候,讲故事就意味着说谎。

  “让我去讲述你们的故事。”他摘下了面具。“安心地走吧,你们的名誉不会受损。精神领域的恶念会继续留在芝云,但我会告诉均衡教派,你们已倾尽全力与它进行奋战,才功成身退离开了教派。”

  编造真相。保留你们最珍视的东西。

  弟子们的目光清澈了片刻,随后黑色的雾气开始散去。没人说话,但一些人对凯南点了点头。最后,尚有力气的人抬走了伤者。

  看着昔日的战友们离去,始终不是一件易事,但凯南知道这是最好的结果了。他们曾经全心全意把自己献给均衡,如今他们自由解脱了,可以寻找新的人生意义。他们的心智将会重归平衡,而那些恶意灵体也将失去食粮。

  约德尔人看着曾经的均衡弟子们踉跄着走进远方的阴影中。大雨依旧滂沱。那些浑身湿透的人类看上去渺小而脆弱。

  你们总有一天要迎来死亡,凯南想着,悲从中来。

  但我会背负你们的故事走下去。

TAG标签: 英雄联盟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