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蓄势待发 全球学霸滨城论剑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蓄势待发 全球学霸滨城论剑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1 来源:北国网 作者:北国网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即将于2020年1月18日-19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54)和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京东游戏”独家冠名,中国银联·云闪付、自然堂、华硕 ROG、西伯利亚、血手幽灵、傲风、他能量、伯力爵、凯仕丽酒庄等 10 家异业品牌赞助。本次大赛奖金池总额高达192万人民币。比赛项目包括《和平精英》(手游)和《Dota2》(PC端游)两个比赛项目。赛事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德里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电子竞技战队,分别来自于中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共5个国家、20所名校、100名“学霸”选手参与。斗鱼TV将设立官方直播房间“WCAA赛事官方直播间”。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蓄势待发 全球学霸滨城论剑

“学霸”电竞赛 传递电竞正能量

近些年来,电竞产业发展迅猛,电竞赛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即使如此,电竞依旧很难摆脱在大众传统观念中的刻板印象,电竞玩家时常还会被大家与“不爱学习、游手好闲的宅男”形象划上等号。事实上,随着2018年起电子竞技正式被教育部在招生名录中“挂牌”, 以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也首次登上洲际体育赛事的舞台,电竞已经是百分百的“正规军”了。

游戏是人类的天性,席勒在《审美教育书简》中提到,“只有当人充分是人的时候,他才游戏;只有当人游戏的时候,他才完全是人”。如今的电竞早已褪去了多年前“网瘾少年”、“低学历”等有色标签。不少电竞圈中的明星选手也都是出身双一流高校,其中就包括北师大的小苍和海南大学的Miss两位电竞女神。而且在电竞解说圈中学霸也比比皆是。目前大部分的职业电竞选手,也在退役后走进大学校园继续深造。

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就是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20所知名学府的“学霸”参与,其中,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的高材生们更让本届赛事成为了“学霸”们的主场。在一场电竞比赛中,各个位置上的队员都有自己的任务,同时还要在团队配合中承担一定的责任。在整个竞技过程中,参与者可以锻炼和提高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电竞像象棋、围棋一样,是一项益智的体育项目。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蓄势待发 全球学霸滨城论剑

来自清华、北大等国际名校的“学霸”选手们,将向观众们展现一场“以智取胜”的“学霸”电竞赛,在本届赛事中,“学霸”们也将在赛事过程中展现他们独特的思维能力和竞技能力。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的举办,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电竞技术的舞台,也通过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让大众更容易接受电竞、认可电竞。

从校园出发 打造大众电竞的群众基础

作为本届赛事的主办方之一,落户在大连电竞产业园的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将WCAA(World Cyber Athletics Aren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发展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涵盖多元电子竞技项目的赛事品牌,打造国际电竞品牌名片。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是WCAA赛事品牌的扬帆启航,国际高校对抗赛模式也将在2020年形成纵贯全年的系列赛事,竞胜科技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全面发布WCAA2020的赛事规划,打造全年系列电竞赛事品牌,让电子竞技成为全民的狂欢。

WCAA2020国际高校电竞对抗赛蓄势待发 全球学霸滨城论剑

如很多传统体育项目一样,电子竞技的构成可以看作一个金字塔的模型,处于金字塔尖的顶级赛事和职业选手是体育项目的“明星”,而如果处于金字塔基的群众基础没有做好的话,也很难形成完善的体育产业体系。

WCAA系列赛事将致力于规范化、公正化的打造电子竞技的群众基础,打造大众电竞赛事平台,完善电竞产业金字塔的构筑。通过WCAA举办的大众电竞赛事,高校学生、大众玩家都可以亲身参与电竞赛事,而通过正式的电竞赛事平台,让电子竞技“出于游戏,高于游戏”,纠正电子游戏中耗时成瘾的弊端,以不间断的、不同类型的、快节奏的赛事模式,让电竞成为帮助年轻人益智、成长的工具。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