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发布时间:2019-10-16 13:18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自上官婉儿越剧梁祝皮肤这一消息公布以来,大家都很期待婉儿会如何出现在王者峡谷。据之前官方爆料,婉儿将会拜师越剧名家,究竟这位大师是谁?婉儿越剧皮肤技能特效是否也会与此有关?种种疑问,引发了玩家众多猜测。

今日王者荣耀官方正式宣布,婉儿将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成为越剧的首位二次元弟子。婉儿身着水衣,站立在茅老师身旁,师徒关系跃然纸上。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上官婉儿与茅威涛合照

拜师茅威涛,婉儿化身越剧“女小生”

实际上,这位越剧名家就是有着“越剧第一女小生”之称的茅威涛,(越剧以女班为主,基本由女演员扮演男性角色)。从1999年担任团长,18年来,茅威涛一直带领“小百花”不走寻常路,不断变革求新。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去年茅威涛离岗创业,卸任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担任百越文创董事长,她要为“小百花”的转型、越剧剧种第二个百年的传承,寻求新的发展之路,打造一个最好的戏剧文化公司,兼具创作制作、剧场管理、艺术教育、越剧博览等职能。用茅老师的话来说,“这是一次豪赌”。而在前不久由百越文创运营的小百花越剧场已然开幕,圆了几代小百花人“拥有属于自己的芥子园”的梦想。作为中国首个以地方剧种命名的剧场,小百花越剧场也肩负着“城市会客厅”的功能,“始于越剧,却不只是越剧”。茅威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国内外游客来到杭州,能够“游西湖、喝龙井、看小百花”,就像全世界的游客回去伦敦西区看一场戏,在东京看一次宝冢,到百老汇听一场音乐剧一样。

越剧是第二国剧,但在我国戏曲式微的整体情况下,关注和喜爱的年轻人并不算多。茅威涛说:“我们自身如果不革命的话,怎么让今天这个时代不抛弃我们。” 于是,“改革”、“创新”成为茅威涛老师这些年来坚持越剧传承弘扬的关键词。茅威涛对越剧发展的贡献,除了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越剧界唯一三度“梅花奖”得主(梅花奖——中国戏剧最高奖),五次荣获“文华表演奖”、 “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等荣誉可以证明外,她会被越剧史记录下的还有另一个评价——“中国当代越剧创新进程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用当代的方式来表现传统的越剧,这是茅威涛坚守越剧的方式,在带领越剧走向新时代,继而被关注、被认可,在这一过程中茅老师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因此不难理解,此次茅威涛带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与王者荣耀的合作,其实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以数字化的形式展现越剧文化,助力越剧走入更多年轻人的视线。王者英雄在峡谷展开团队作战,茅威涛及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对于探索越剧发展的道路也像是在“峡谷”作战。

在越剧名师指导下,帅气灵动、飘逸潇洒的上官婉儿这次化身越剧女小生,扮演梁山伯演绎经典爱情故事,正式成为越剧跨界游戏诞生的首位演员,相信婉儿成为跨界明星指日可待。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游戏与越剧深度碰撞,创新传承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茅威涛还专程前往深圳参与婉儿越剧皮肤的动态捕捉,并且皮肤语音也由茅威涛亲自配音,在游戏中呈现了越剧《梁祝》的多个经典选段,圆润醇厚的越剧唱腔颇有韵味,将越剧的柔中带刚、婉转绵长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越剧的精髓。

此次,王者荣耀还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上官婉儿在这里学习以及表演,也足见王者在打造越剧皮肤上的用心。走过35年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是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中国著名专业女子越剧表演艺术团体,在越剧界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不仅对内作为创新传承越剧、培养越剧新秀的摇篮,更是在对外弘扬越剧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先后出访过多个国家演出,吸引了不少海外人士的目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观看过多次浙江小百花越剧图的演出。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王者团队这次和以茅威涛为代表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双方共同呈现的越剧“梁祝”皮肤无疑是精品之作,而且最大程度激活了越剧和游戏之间的化学反应。更重要的是,这次上官婉儿越剧皮肤的打造不只是越剧与游戏的跨界,背后更是蕴含了双方共通的革新精神,是传承与弘扬越剧文化的全新尝试。据了解,上官婉儿也将作为越剧演员在小百花越剧场演出,期待婉儿的越剧首演!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从越剧文化诞生地嵊州越剧小镇出发,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潜心学习越剧,作为越剧演员的上官婉儿能否成功演绎,创新传承弘扬越剧文化,我们拭目以待!

王者荣耀与越剧深度碰撞 上官婉儿拜师越剧名家茅威涛

越剧小镇坐落于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

从2018年的越剧文化跨界合作,到今年的越剧文化跨界合作,王者荣耀在游戏新文创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开放平台、营造生态的策略,形成“1+1>2”的IP叠加效应,实现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在赋能合作方时,王者荣耀则将端内游戏内容,升级为玩家和非玩家都能广泛参与的生活体验,在赋能合作方衍生出新内容,为产业带来新增长动能的同时,王者荣耀也不断拓展其IP边界。

王者荣耀在文创领域的实践,使它正在成为一个融入生活的符号。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