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发布时间:2019-07-16 13:2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关于视频直播通关一直备受游戏厂商诟病,也因为这个话题经常会引发游戏玩家的热议。有些游戏厂商认为视频直播对自家游戏销量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害怕玩家会视频通关。而在近日的GameLab大会上,《逃出生天》和《底特律:变人》的两位游戏创意总监Josef Fare和David Cage谈到了这个问题,他们表示它们实际上帮助提升了游戏的销量。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David Cage表示,由于《底特律:变人》有着大量的故事可能性和结局,因此这款游戏从YouTube上玩家上传的各种通关视频中获益。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我们从来没有具体算过《底特律》有多少个结局。这不是结局的问题,而是有着不同的玩法路径,导致多个不同的结局。这趟旅程本身就是多变的,不同的角色可以存在,或死亡,或选择不同的道德选择,这样结局就会不同。”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从YouTube上观看通关视频的玩家并不能看到这款游戏所提供的一切,视频中玩家的选择可能会把剧情带到一个让观看者不满意的方向。因此,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有些观众可能在观看视频后就直接购买了游戏,选择自己亲自体验。开发商Quantic Dream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在游戏中给玩家艰难的选择。

“我们意识到的是YouTube上的视频给我们玩家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游戏的销量。在过去,YouTube玩家对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问题,因为玩家在看了这些视频后会想着自己已经知道了故事,不再需要玩游戏。而在《底特律》中,事情恰好相反。视频只是展示了一个结局,但他们不可能展示所有分支中发生的事。观众们会这么想,我希望他能这么做。突然之间,他们变成了我们的盟友,他们帮助我们宣传了这款游戏。”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我记得当它发售后,我们的游戏《逃出生天》,作为一个独立游戏,在Twitch上却成为观看最多的游戏。我当时以为我们完蛋了,但实际上卖的相当好,因为玩家看到了这个游戏,就想亲自玩,想和没有在Twitch上看过这游戏的人一起玩。” 

事实上游戏直播对于新游会产生不少正面影响,很多游戏都是通过主播才火爆起来,有些游戏厂商也会请知名主播来玩自家的游戏进行宣传。但是对于剧情流游戏而言,视频门户会随意搜到游戏的全部剧情流程,这对于剧情向游戏实际上会有不小的影响。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谈视频通关 有利于游戏销量

去年热门《底特律:变人》实际上销量只有200W多,被国内网游追捧的《女神异闻录5》PS3+PS4版销量也仅有270W。视频通关对于FPS以及RPG会产生正面作用,但是对面纯剧情以及恐怖类游戏而言,毫无疑问会带来影响。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