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优衣库宝可梦T恤设计大赛 中国冠军涉嫌违规

优衣库宝可梦T恤设计大赛 中国冠军涉嫌违规

发布时间:2019-05-21 09:3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优衣库于今日揭晓全球T恤设计大赛“UT GRAND PRIX 2019”(主题:精灵宝可梦)的得奖作品,然而获得第一名大奖的中国参赛者Li Wen Pei却遭爆料,淘宝网上已经有许多使用该设计图样的商品在贩售,质疑可能是旧稿重投。

《精灵宝可梦:剑/盾》 优衣库设计大赛冠军违规

在消息传出后不久,作者就在自己的微博表示:“由于之前我这个图做过同人手机壳(只卖了少量并且早已下架了),却还是有盗版商盗印了。希望各位不要再散播盗版商盗印的图”。

《精灵宝可梦:剑/盾》 优衣库设计大赛冠军违规

然而,此举却等同于证实了该图是“已发表之作品”。在“UT GRAND PRIX 2019”的基本规则上写明“报名作品仅限参加者本人未曾发表之原创作品”,因此该作品明显属于违规。

《精灵宝可梦:剑/盾》 优衣库设计大赛冠军违规

目前作者删除了自爆文,表示:“刚刚的微博已经删除了。已经马上和优衣库说明了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优衣库和精灵宝可梦公司并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官方响应。究竟官方会如何处理此次的争议,相信是粉丝以及设计师们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精灵宝可梦:剑/盾》 优衣库设计大赛冠军违规

由于先前已经宣布获得UTGP大奖的作品设计会在Nintendo Switch最新作《宝可梦剑/宝可梦盾》内登场,日后是否会更换也是未知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