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死或生6》评测:当格斗大师遇上奇迹暖暖

《死或生6》评测:当格斗大师遇上奇迹暖暖

发布时间:2019-04-11 11:18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光荣特库摩旗下知名对战格斗游戏《死或生6》于3月1日正式发售。本作是《生死格斗》(以下简称《DOA》)系列自1996年问世以来的最新作,与前作相隔达7年之久。

除了身为电竞比赛项目的高完成度外,新作以能让首度接触《DOA》系列的人乐在其中的单人游玩模式及充实的训练模式来吸引玩家。

竞技格斗的内核

《DOA》系列传统的“打击”、“投掷”、“反击”三种技巧,以及“打克投、投克反、反克打”的石头剪刀布系统,再次完整地沿袭了下来。由于上述技巧都被分配于各个按钮,就算不记住特别指令也能展开对战。

除了上述基本技巧,新作还追加了“致命连击”与“崩解量表系统”两种新系统。

“致命连击”是按下“S”使出的上段打击技,击中对手后会产生名为“致命昏迷”的特殊晕眩状态。若命中时又连续按压“S”,就会衍生最多四连击的连续技,虽然仅需连打按钮就能轻松使出,但也因为威力大而出招速度缓慢,容易被速度快的招式化解。

另一项崩解量表系统,则是《DOA》系列首度导入的“必杀技”要素。“崩解量表”显示于体力量表下方,会随着与对手的攻防逐渐增加,并可消耗量表施展强力招式。其中一种是“崩解爆击”,是在崩解量表积满时能施展的攻击,不论对手使出何种招式,也能及时架开命中对手。另一种为“崩解反击”,这是消耗50%崩解量表反制对手上、中、下段所有打击技的特殊反击技。

藉由加入了以量表使出的必杀技,让对战加了新的选择,可以想见这将会带来更深奥的交锋。特别是崩解爆击,不但使用简单又很帅气,与连续技做结合似乎会相当有趣。

循序渐进的亲和系统

本作中为了让玩家学会包含上述新要素在内的技巧及诀窍的训练模式,内容相当细致。其中的“教学指南”,将游戏基础要素分为40阶段,让玩家能一边看着说明一边实际操作学习基础,还准备了“指令练习”、“连续技挑战”,能练习24位角色的指令及连续技,当然还少不了详细设定的“自由练习”等,让高手也能在练习中享受游戏乐趣。

本作仍旧有角色的“故事模式”,一边享受依时间轴排序的篇章视频,一边进行与相关角色的对战,是继承自前作的群像剧型系统。但《DOA》系列一贯的薄弱剧情未得到良好改善。

“柔软”依旧,“暖暖”格斗

说到《DOA》系列,就不得不提到最大的卖点之一——角色美感,本作也藉由PS4及Xbox One的最新平台性能,导入针对绘图制作的全新引擎,让角色展现的比以往更栩栩如生。最令广大玩家津津乐道的“柔软系统”也仍旧健在,但本作反而是在肌肤质感、眼眸反光、嘴唇光泽,更展现了令人目不转睛的美。

“用料更少”的服装可以通过新的单人游玩模式“DOA QUEST”解锁,由新角色NiCO向导的此模式,完成“任务”后,就能获得解锁角色服装所需的“设计图”及“主办人点数”等报酬,可爱的女性角色换装后,整体“摇晃”也会有所不同。

除了精美的建模,《死或生6》也希望玩家们注意被特定崩解爆击打中时特写的痛苦表情、越来越污损的服装、流下的汗水、伤口、瘀青等战斗中即时反映的演出手法。

《死或生6》丰富的模式背后,是制作团队的不断思索,希望令所有玩家都能够享受门槛相对较高的格斗游戏所呈现的美感,以及“面向所有玩家”理念。本多样化的连续技,不仅能让高手进行深奥对战,同时也存在着简便性,让初学者随兴游玩也能有模有样。再以此为出发点,藉由各种自定义模式以及激烈的对战模式,让所有格斗高手充分享受游戏,而光荣特库摩一贯的精美建模以及为一众绅士所推崇的“柔软系统”更是为作品锦上添花。

《死或生6》就是这样一部独特的格斗游戏,在角色的魅力下,蕴藏的是绝对硬核的竞技理念和目标,这也是系列作品始终拥有坚实粉丝基础以及华丽对战美感的原因所在。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