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10:41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由4A Games 工作室开发,跃动科技 Excel Games 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地铁:离去》PC /PS4/Xbox One 中文版已于 2 月 15 日正式推出。玩家将随着小说《地铁 2033》主角阿尔乔姆,离开幽暗的地下隧道,远征寻觅新天地居所。

而本作也用其极致的光影画面和忠于自我的剧情展开,向所有人宣告了线性单机游戏的宝刀未老。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末世废土下的阴谋

本作是以俄罗斯小说家德米特里·格鲁克夫斯基的畅销灾难小说《地铁 2033》进行改编,描述 2033年,世界由于遭受核战波及,垄罩在辐射底下的大地充满了变异生物不适合人类居住,幸存的人们只能躲入在莫斯科的地铁隧道底下,就这样持续生活了 20 年之久。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主角阿尔乔姆虽然也在这样的环境中出生,但有次在地表无线电中听到的通讯,让他日复一日的尝试离开漆黑的地底,寻找讯号的来源。与妻子安娜发现了长久以来被欺瞒的真相,为了前往新天地展开全新生活,与其他军团成员一同搭上改装后的蒸汽火车“奥罗拉”,展开不同冒险体验。

非线性的大地图自由探险

游戏的主要流程是让玩家随着火车“奥罗拉”进行不同章节地区的移动,并成为暂时的根据地,冰天雪地到沙漠油田,借由日夜光影、四季更迭和动态气候变化,深入探索不同地貌的地区。并借由剧本的主线剧情引导,一次次的从生存考验中存活。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第一人称下的核灾异变

游戏采用第一人称视角,玩家可以明显从配戴防毒面具、以及受到战斗时的破碎损伤直接感受到情境的变化,而进入蛛网布满的洞穴,还会有异型蜘蛛爬满角色的面罩视野、或者是左手的护臂上。护臂在冒险中也是相当重要的要素,透过各个安全屋中的工作台,可以将探测器改为金属探测、指南针、或者是辐射读数等仪器。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物资决定了希望

当离开奥罗拉火车时,阿尔乔姆能依靠的就是同胞给予的军用背包,由于地表物资匮乏。玩家必须要到处拾荒,或者击杀敌人时收集素材与弹药,甚至抢下对方的枪支与装甲,来逐步武装自己。游戏还加入了脏污的设定,让素材的消耗还额外增加了清洁的成本,若是不进行清洁枪管的动作,会让武器失去准度。另外就连探索用的手电筒也是采用手摇式发电,需要注意电量。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抢子弹、抢物资,更抢敌人的枪支

除了基本的两种枪支切换,加上随剧情可以获得一把特殊的气动枪。玩家可以携带最多三种枪支进行冒险,每种枪支都有枪管、握把、弹匣等配件的替换。这在冒险当中也是格外重要,因为如果能取得灭音枪管,就能够大幅降低其他闻枪而至的敌人。游戏中击败握有强力枪支的敌人,更可以直接抢夺来使用,不过随时只能携带两种枪。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地铁:离去》所营造的惊悚感不单是素材匮乏、抑或恐怖的变异生物而来,当玩家只身一人在探索未知的区域时,「声音」才是主要的恐惧来源,当听到不知方向传来怪异声响时,就有可能产生致命危机,这时选择花费弹药迎击还是掉头逃离都看玩家的选择,这也让让探索过程中「宁静」反而是最大的平安保证。 

除了主线探索以外,奥罗拉火车上的人们也会赋予玩家任务,并且显示在玩家的地图笔记上。但不论完成支线与否,玩家都可以在火车上听到成员们的闲聊互动,不同来历。替漫长的旅途增添点生气。更不用说与爱妻安娜的互动,也是一大看点。

光线追踪的极致光影

特别一提的是,4A Games 此次与 Nvidia 深度合作,让《地铁:离去》支援深度学习与光线追踪,能够强化游戏中光影的效果。这平常在地表上的探索影响并不会太大,但是进入光线相当昏暗的地区感受就会特别深刻。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不使用手电筒的情境下,透过光线追踪可以替玩家在暗处提供较多的场景光源。更能借由Nvidia 以超级电脑深度学习数据提供玩家硬体的支援,更让开启光线追踪下的逼真光源画面,同时不用牺牲流畅度。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本作提供安装 Nvidia 应用程式「GeForce Experience」的玩家在游玩时,透过「HIGHLIGHTS」系统可直接侦测到玩家的击杀成绩、故事过场成就、甚至是死亡方式都能够暂存录影记录档,透过与玩家的 Facebook 、Youtube 帐号连动,可以立即分享精彩画面到这些网站上给好友观看。

执念成就了地铁

《地铁:离去》PC 版直接带有中文语系可选择,而 PS4 /Xbox One 版将透过更新中文语系提供玩家中文化界面,游戏中的人物对白都翻译的相当口语在地化,有些粗俗的字眼会让玩家看到会心一笑。

《地铁:离去》评测 极致的后启示录剧情大作

本作虽然在发行商临时宣布改由 Epic Games 独占造成玩家不悦,但是平心而论,此次  4A Games 在整体的环境打造与故事剧本的演出上,还是相当值得玩家体验,即使是系列第三作,初次游玩的玩家依然能够很快进入状况,特别是喜欢末日生存题材的玩家,更推荐来看看战斗民族是怎么面对末日生存的手段!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