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珠宝设计师致敬八仙非遗 自由幻想金错奖设计图曝光

珠宝设计师致敬八仙非遗 自由幻想金错奖设计图曝光

发布时间:2019-02-20 10:28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金错奖”暨《自由幻想》手游xCUO - 全球3D打印原创首饰设计大赛正火爆进行中!目前,大赛已收到超过200幅作品,设计部位和风格百变多样,设计元素涵盖“何仙姑”、“曹国舅”、“蓝采和”等15种游戏元素,热度值更是突破了10万,点赞数和评论数持续上涨。

作为《自由幻想》手游“八仙非遗守护计划”的首个现代工艺形式合作,本次大赛通过专项比赛的方式,邀请覆盖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中国中央美院等众多高校和卡地亚、蒂芙尼等知名品牌的设计师参赛,后续还将以“投票”形式面前全体玩家,以数字文创的形式全方位拓宽“八仙”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大赛将于2019年3月25日关闭大众投稿渠道,期待着全球设计师投递更多优秀作品。

参赛作品超200幅!大赛热度持续上升

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自由幻想》手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携手知名原创首饰定制平台CUO主办原创首饰大赛——“金错奖”,暨《自由幻想》手游xCUO - 全球3D打印原创首饰设计大赛目前已收到超过200幅作品,其中不乏来自前蒂芙尼、法国,欧洲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设计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中国中央美院等近50家全国知名院校设计类专业师生的参赛作品。

据统计,大赛整体热度值已突破10万,各参赛作品的点赞数和评论数持续上升。以何仙姑为设计元素的“编号108841”为例,该作品已获得5423点赞数,评论区更是对它赞不绝口。毕竟,一件精美的珠宝饰品从构思设计开始,就会有设计师独具匠心的设计手稿。不同于珠宝成品,这些设计手稿往往最能表达设计师真正的理念,谁能忍住不去窥探呢?

珠宝设计师致敬八仙非遗 自由幻想金错奖设计图曝光

口碑作品抢先曝光 致敬八仙备受关注

截止至发稿前,“金错奖”暨《自由幻想》手游xCUO - 全球3D打印原创首饰设计大赛排名前10的作品已获得1.2万的点赞数,热度值更是接近7万,占整个赛事近7成的关注度。纵观排名前10的参赛作品,设计元素中关于“八仙”主题的占4成,设计风格包括中国风、欧美、漫游、简约、复古等5种,作品定位涵盖胸针、项链、耳环、戒指、项圈、花丝等9个部位,可谓是作品部位全覆盖,设计风格多样,而“八仙”主题的设计元素的大比重更是反映了广大玩家对于八仙文化的喜爱。

大赛收到的珠宝首饰款式多种多样。如果说哪款更出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和看法,所幸的是那些出色的设计款式总能触动我们的心,而这也直接反应在作品的热度上。成功的设计不但无惧时间、潮流的考验,还能让这些美得不可方物的珠宝不断惊艳着我们。无论如何,感谢所有递交作品的设计师们,是你们让原创珠宝的世界更加美丽。

▼人气作品欣赏▼

【扇意】

作品编码:108841

人气排名: 1

部位:胸针,项链,耳环

设计元素: 何仙姑

设计说明:用中西文化结合的方法去演绎首饰,提取扇子的中国风元素,中国的水墨画线条画意结合的极简风

【扇】

作品编码:106950

人气排名: 4

部位: 戒指,项链,耳坠

设计元素: 何仙姑

设计说明:用元素提供的扇子的外形结构来设计,图片颜色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视觉上让我感觉到一种淡雅的感觉,所以用了了相近色来设计让它们的相似更符合。

【灵藏花】

作品编码:109786

人气排名: 6

部位: 胸针,耳坠,耳钉

设计元素: 蓝采和

设计说明: 采灵篮中放,花掩灵又深。问药何处寻?灵匿花深处。采和山上采灵药放花篮,用鲜花盖住灵药,成仙后药竟融在花中,病人好奇问药在哪里,解释药就藏在花里头,神奇的花篮能治百病,造福人世间。

【江南雅韵】

作品编码:106331

人气排名: 10

部位: 项链

设计元素: 何仙姑

设计说明: 这次的设计是以扇子为题材设计的项链——《江南雅韵》。江南雅韵讲述的是江南女子的痴情,以竹叶扇的装饰,金珠作为搭配。用绿翡翠做竹子,代表着江南水乡,用金珠则是表达了江南女子的温婉。表达了一种“我爱他所爱”,有爱屋及乌之意,更是表达国风之美。

“八仙非遗守护计划”深入人心 行业大咖强势助阵

TGC2019期间,《自由幻想》手游与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联合发布“八仙非遗守护计划”,旨在用新文创手段焕新八仙这一古老传说的活力。为此,在游戏之外,《自由幻想》手游联合了众多专业团队和人士,进行八仙传说的内容共创——“金错奖”大赛,就是首个现代工艺形式合作。

不仅如此,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工艺集团、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法国首饰设计师协会、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等单位以及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赛事倡导“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提高传统首饰工艺品和传统文化产品的整体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提高文化创意作品在现代生活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以“八仙”元素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资源向文化品牌的整合转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金错奖——《自由幻想》手游xCUO - 全球3D打印原创首饰设计大赛即将于2019年3月25日关闭投稿渠道,无论你是什么职业,只要你有设计的热情和初步成型的作品,大赛都期待着你们递交的珍贵作品!后续,赛事还将陆续展开“全民票选”、“专业评审”、“作品制作”、“作品展览”等赛段,《自由幻想》手游官网、公众号,以及业内各大主流媒体将持续跟进活动的最新实况,感兴趣的玩家可以持续关注赛事进展,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关于《自由幻想》手游

十年初心,自由幻想,《自由幻想》是由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群自主研发打造的腾讯首款有爱社交MMORPG手游,为广大玩家提供一个“无歧视链”的温馨游戏环境。游戏画风Q萌清新,顶尖声优全程配音,在传承幻想系列低压、自由的玩法理念基础上,主打数值减负、个性定制和多维社交三大特色,为玩家精心打造轻松休闲,自由愉悦的全新游戏体验。

关于错×原创首饰定制平台(错APP)

错×原创首饰定制平台(错APP)是提供原创首饰设计、原创首饰交流、原创首饰定制与交易的互联网平台。平台双向满足了设计师与用户的需求,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的专属设计服务,也为全球的首饰设计师提供了充分展示作品与个人才华的空间。更重要的是平台保护了设计师最为珍视的设计著作版权。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