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从林冲到聂隐娘再到扫地僧 定格动画匠人翁劼的快意江湖

从林冲到聂隐娘再到扫地僧 定格动画匠人翁劼的快意江湖

发布时间:18-12-12 15:05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悠扬笛声起,时光倒流一千年。

青灯古佛之下,月挂枝影梢头。年轻的小僧低眉垂首,青丝一缕缕坠落,再抬头,眼前却多了一把扫帚。

这便是扫地僧故事的开始。

但我们接下来要说的,并不是《天龙八部》中的那个传奇功夫高手扫地僧,而是一段扫地僧如何从默默无闻到武林大师的往事:

 

这段以扫地僧为主角的定格动画短片,出自国内顶尖动画工作室润物定格动画工作室之手。这也是导演翁劼首次与《天龙八部手游》合作,在游戏新门派“少林”面世之际,为所有玩家和动画爱好者们带来的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是在新文创作品上的一次创新尝试。

《天龙八部》称得上是金庸先生最广受欢迎的作品之一,《天龙八部手游》也深受广大玩家喜爱。那么作为国内知名的定格动画匠人,翁劼在打造“扫地僧”时,又注入了怎样的匠心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进润物定格,与翁劼来了场面对面的交谈。

“侠气凛然”的他,最爱“飞雪连天射白鹿”

翁劼目前除了是润物定格的创始人之外,也是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的青年教师。原本就读于雕塑系的他,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了定格动画制作。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在他看来,“中国的定格动画也曾是世界级的水平”,但这种只有大量精细慢工才能出细活的艺术形式,却在追求速度的中国电影市场和动画市场逐渐没了声音。但同时,这也成为了中国动画人的机会——在定格动画领域做出世界级电影。

从2009开始,翁劼和团队陆续做出了《风中之塔》、《风雪山神庙》、《聂隐娘前传》、《牡丹亭-游园惊梦》等惊艳作品。它们的主角或是豹头环眼、燕颔虎须的林冲,或是孑然一身、寡言少语的聂隐娘,或是长袖善舞、千娇百媚的杜丽娘;尽管造型和故事大相庭径,却都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翁劼也特别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对武侠文化的向往。大学时,在浩瀚的中国美院图书馆里,他只读完了14本书,那便是金庸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他说,金庸小说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极其孤独与冷静的‘孤胆英雄’气质”。

在思考如何围绕《天龙八部》中的少林打造一个独特的故事时,翁劼首先想到的便是书中这样一个有着“孤胆英雄“气质的神秘人物——扫地僧。

“他似乎是一个‘旁观者’,看着少林的起起落落;但从修为来看,却又似乎真正掌握了少林的精髓,做到了与世无争、独善其身,甚至还化解了慕容家族和萧氏家族的深仇大恨。从他的视角看少林是一种从未有过尝试,同时也能够借他这一特殊角色,在短短2分钟里勾起大家对整部《天龙八部》爱恨情仇的想象。”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