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只属于高手的刺客艺术 莫得感情的《杀手2》评测

只属于高手的刺客艺术 莫得感情的《杀手2》评测

发布时间:18-11-14 16:20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随着2016年《杀手》系列计划重启,实验性的情节与核心玩法成功为新作品烙下了深深的痕迹,尽管去年Square Enix放弃了本作,但华纳兄弟接手后并未作出大刀阔斧的改动,稳健的作风使得《杀手2》成为一款注定无法呈现华丽惊艳的表现,但也绝不会有任何闪失的硬核传承型忠实用户向作品。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无论是旧系列的五部作品,还是重启后的两部新作,都循序渐进地诠释着整个《杀手》游戏:成为一名职业杀手比看起来要困难得多,从跟踪敌人熟悉行踪、伪装易容到用消音手枪精准击杀,每一环实际都很重要。是用枕头让目标窒息、将汽车电瓶扔进水池引发电击事故,还是在酒杯中掺点水合氯醛、甚至是诱导目标走向深渊……丰富的暗杀手段也显得极富挑战。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杀手》一直秉承着一个观念,新作也不例外,在一个范围适中的任务区域内,一个光头大叔后脑勺刻着尾数47的条形码,傀儡般地追踪并解决客户指定的目标。然而,简单的暗杀并不能为47号带来多少荣誉,更无法为玩家带来多少游戏体验,正相反,杀手的神奇之处和可玩性正是在于耐心,探索整个环境、伪装成为任何角色、设计隐秘的陷阱,用创意和智慧完成刺杀,不留任何痕迹,谁会想到街道对面经常光顾的美发店,新来的理发师竟然用头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暗杀的魅力全源于此。

平滑的进化

《杀手2》并无太多新意,主要是在前作的核心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但在细节上滴水不漏,提供了绝对的广度以及多样性,积极改变旧作中容易被人忽视的小漏洞,必然会让游戏更加细腻。

情节上也并未有太多突破,更不用提遗产包提供了前作的完整内容,相当于在《杀手2》的世界回顾上一代的任务内容,除了地图的轻微升级、NPC密度的增加以及敌人AI的提升外,并无差异。当然,这些改进让游戏整体水平再次提高,,更加拥挤和活跃的环境角色会让任务更具挑战,而普通人也会对主角的行为产生反馈,甚至成为敌对方做出调查及干扰,足以让体验变得更加真实,而非仅作为杀手世界中的碎片呆板地存在。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显而易见,华纳兄弟延续《杀手》系列后,并未联手IO Interactive试图完成疯狂的跳跃,而是坚定地在即有品质以及制作者所擅长内容上进一步优化,通过提供更加有趣的谜题和更加丰富的方式,让刺客大师们在各种模式难度下展现高超的暗杀技巧。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这样的做法的确会带来微小的遗憾,《杀手2》目前更加倾向于前作《杀手》的扩展作品,而非正统的续作。大师挑战的内容非常详尽,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其情节能否像早期的前辈《杀手:血钱》那般让人流连忘返就需要见仁见智了。

不为单一的目标所束缚

在没有过多新内容的情况下,《杀手2》的表现力可谓出色,47号所有的行为将产生切实的后果,在各具风采的环境中处理独特的目标非常有满足感。

正如所有刺客大师所期望的那样,从第一次加载关卡到任务的每一个细节熟记于心是一个漫长却充满乐趣的过程,反复地挑战任务,了解目标的特定行为模式,观察环境中任何一处可以利用的事物,实现风格化的华丽暗杀。而且在《杀手2》中,大多数的线索与大师挑战息息相关,以鼓励信仰刺客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新作中47号将从周围获得非常大量的信息,例如能够窃听平民间的对话,揣摩目标的习惯以及通过地图环境传播的各种知识和技术有意识地发现问题和机会。《杀手》系列经典的杀手本能与焦点系统融合得非常巧妙,这将增强玩家追踪目标的能力。

对于那些忠实的玩家,能够轻易地摆脱任务目标的束缚,完全化身为隐于黑暗中的刺客,充分地利用环境刀不血刃地完成任何暗杀,对于他们来说,伴随高难度挑战的最低限度引导能够带来更加真实的杀手体验,获得更加有趣的游戏观感。灵活的大师挑战提供了完美的沉浸感,而面对任务苛刻的学习曲线,偶尔触发杀手本能去寻觅可能被忽视的可能性,完成不可思议的想法也是IO Interactive的精心架构。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蝴蝶效应

《杀手2》颇具挑战性,真正的大师经常会从错过、失败甚至是死亡中观察和学习到更加深入的技巧,仿佛一个益智游戏,在向目标迈进的过程中也不断地提高自己。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触动任何一块游戏拼图都有可能导致周遭事物的变化并迫使NPC做出相应的反馈,猫捉老鼠的游戏考验的便是智慧与耐心。因此,失败似乎是体验《杀手》系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在关卡中不断地受挫,高水平的玩家能够更加有效地汲取相关信息,寻找最有效的方法引导环境的走向,正确的决定往往会带来符合逻辑的结果,让刺客确切地预知下一步行动,而草率的过失也会让自己陷入困境,总之,想要掌握规律,就要做出尝试。

找到关键因素,平衡线索与目标间的取舍是《杀手2》的魅力所在,这通常不是某一种特定的套路,而是需要不断重复而确认的技巧。

鸡蛋里挑骨头

尽管《杀手2》的游戏体验非常出色,但仍有不尽人意的部分,NPC偶尔出现的奇怪互动以及物理引擎的临时罢工,会导致诸如隐形障碍的出现、模型重叠等现象。而有时,玩家若是离目标过远,可能会导致人物不受环境的影响,目前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远离的目标喝下半瓶掺入毒药的果汁,却毫无影响,继续着自己的行程。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而且部分情况下目标仿佛无意识地对任何意外产生免疫力,除了亲自扭断他们的脖子貌似没有更好的解决途径,这会让热衷于制造事故的玩家感到一丝尴尬。不过这些都只是无伤大雅的小障碍,不会影响到《杀手2》的严谨。

一场更加专注的高手过招

IO Interactive在与华纳合作后,讲述了一个更加有魅力的刺客故事,47号的过去与戴安娜的未来呈现出非常奇妙的吸引力,但过场动画稍显僵硬,静止的交互场景也有些廉价。值得重视的还有线上模式“狙击刺客”,拥有强烈的节奏转变以及竞争乐趣。

化身暗影中的大师 为忠实刺客而生的《杀手2》

正如前作,《杀手2》并未寻求过多的改变,而是继续将游戏的核心打磨得精准细腻,似乎也使得作品有了更加确切的定位,成为了一款以忠实玩家为绝对重点的硬核向作品,新入坑的刺客们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投入才能够越过学习曲线,享受最真实的暗杀;而对于那些经验老道的影子杀手们,本作绝对是展现刺客技巧的最优平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