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发布时间:18-11-07 17:17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11月3日,《英雄联盟》S8世界赛的仁川巅峰之战落下帷幕,来自LPL的俱乐部IG(Invictus Gaming)以碾压的姿态战胜对手Fnatic豪夺冠军,创造了国内电竞行业的历史。自2011年游戏公测以来,中国战队就从未停止过冲击世界冠军的脚步,但7年来一直抱憾而归,随之而来的便是舆论的压力,更不用说电竞行业本就饱受质疑。多年的坚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IG向世界证明了自己,LPL向世界展现了电竞的魅力,而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在玩票的俱乐部老板王思聪也在而立之年为自己,为电竞产业成功正名。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IG的荆棘之路

2011年王思聪通过微博宣布进军电竞领域,整合国内产业,随机收购了危在旦夕的CCM战斗,成立了如今的IG俱乐部。这支元老级的上古战队,经历了荣耀与低谷,承受了赞誉和质疑,一路披荆斩棘才走到了如今的巅峰。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早在2011年,成立英雄联盟分部后,IG就在WCG2011中国区总决赛IG战队战胜WE战队夺得冠军;2012年,iG登上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同时这也是中国战队首次参加《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虽然队伍最终止步八强,但可以说iG与WE一同让世界初次见识到了来自中国的力量;2015年,在LPL赛区资格赛中杀出重围的iG,再次登上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队伍的新援中野Kakao与Rookie在联赛中有着极为不俗的表现,更是队伍能够拿到全球总决赛资格的绝对功臣;时过境迁,iG队内人员几经更迭,五名主力选手中仅有Rookie一人有着全球总决赛的参赛经验。但就是这样一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军,在联赛两度冲击冠军失败的情况下,依旧保有着极为强韧的冲劲,在淘汰赛中力克夺冠大热KT,击败最强黑马G2,最终成功复仇FNC,站在了世界之巅,夺得了《英雄联盟》的最高荣誉。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等待了七年的顶点

虽然IG是一支有着八年历史的iG堪称LPL赛区上古级战队,但新鲜血液的注入使他们依旧保持着充足的活力。如今拿下全球总冠军是对这支队伍不懈奋斗的最佳褒奖,但属于TheShy、Duke、Ning、Rookie、JackeyLove与Baolan这六名选手的传奇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能够帮助俱乐部、帮助LPL赛区争得更多的荣誉。

在赛后发言时,Rookie表示等待这个冠军已经好久好久了,泣不成声。其实,LPL等待这个冠军也太久了:LPL赛区追逐S系列赛冠军已经到了第七个年头,S2的WE和IG八强止步,S3、S4皇族饮恨亚军,S5的EDG没能突破八强,S6的皇族和EDG都被LCK赛区战队阻拦在八强之外,S7的WE和RNG没能在北京聚首四强止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次次的失望并不能熄灭国内玩家的热情,国内观看S系列比赛人数连年上涨。这次IG夺得奖杯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礼物。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令王思聪倾注心血的电竞

可以说,早期的电竞发展完全靠着王思聪的资金投入,直到2016年的时候,中国电竞爆发了非常快速的生长,电竞的核心市场规模也正在慢慢扩大,在花费了高额的资金打造的职业电竞俱乐部对创业者的任何领域要求门槛非常的高,腾讯已经成为最大的电竞游戏栏目,已经打通游戏,直播,甚至扩张到赛事等电竞的全领域。

王思聪带着王健林“任其折腾”的5亿元成立了普思投资,同年8月,王思聪收购了电竞战队CCM,而后更名IG,重点发力《星际争霸II》、《DOTA》和《英雄联盟》三个项目。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王思聪挽救了IG,也改变了电竞产业。那时候,整个国内电竞产业都还处于莽荒年代,职业选手的日子过得苦不堪言。曾有媒体报道,一线选手也只能拿到每月3000元的收入。比起如今动辄百万的转会费用,当时的iG仅用每人5万元的代价就从LGD战队挖走了四名职业选手,这在当时已经称得上前所未有的“高价”。

王思聪真的一头扎进了电竞行业,先后创办了香蕉计划和熊猫TV,又通过普思资本投资了ImbaTV、英雄互娱、伐木累和网鱼网咖等电竞相关公司,同时联合国内其他俱乐部成立了ACE联盟,规范了电竞行业的赛事体系。几年的时间,王思聪硬是将无人看好的电子竞技“玩成了”一条蒸蒸日上的产业链。

属于LPL的荣耀

现如今,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人人看好的新兴产业,腾讯、京东、苏宁等资本大鳄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相继入局。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显示,中国电竞产业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今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国内用户将增至4.7亿。

三十岁的王思聪,没有了曾经随心所欲充满攻击性的棱角,从网红纨绔子弟变成了电竞产业的推动者,当IG战队得冠的同时,人们也将“灯光”聚集在了IG幕后的老板身上,这位中国商界最富争议的二代,似乎瞬间就被摘掉了“不务正业”的帽子。在自己所喜爱的电竞事业陪伴下,逐渐迈向了稳重的而立之年。

IG逆势登峰造极 陪伴王思聪迈向而立的电竞

经历过起落,感受过风光,跌入过谷底,如今站上巅峰,LPL的故事同样影射着整个中国电竞历史,而一代人也有幸成为了史诗的见证者,从饱受争议到昂首挺胸,少不了坚持梦想的职业选手不懈努力,少不了LPL所有幕后的工作,也少不了资本家的信任,更少不了所有玩家的无条件支持,而就在这次中国电竞赢得冠军的情况下,国内的电子竞技必将成为中国的新一个发展点。

如今电竞成为了时代的宠儿,再次发自内心恭喜IG俱乐部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为承载了无数人青春的中国电竞产业感到自豪。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