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发布时间:18-11-06 17:40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为期两天的暴雪嘉年华圆满落幕,从电子竞技锦标赛到魔兽重制演示,从守望新英雄到炉石大版本,本次嘉年华的内容一如既往的充实,但暴雪未曾想过,落幕后留下的仅仅是《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样一个巨大的话柄,接踵而至的便是怨声载道。

“愚人节玩笑”

回顾整场发布会,继承了一代老玩家回忆的《魔兽争霸3》重制版王者归来,尽管画面还在打磨但人物建模可见一斑;《炉石传说》新资料片《拉斯塔哈的大乱斗》也将在12月5日上线;《守望先锋》新英雄艾什的惊艳亮相;《风暴英雄》首个原创英雄奥菲娅的诞生;《星际争霸2》新指挥官迎来黑暗教长泽拉图;《魔兽世界》8.1资料片“复仇之潮”等一系列新内容可谓惊喜不断。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但最终压轴登场的《暗黑破坏神:不朽》以一种近乎于断弦之琴的绵软无力破灭了所有期待者的幻想,没有“One More Thing”、没有精神续作,一切戛然而止。且不说对于《暗黑破坏神4》翘首以盼的粉丝,就连保本的1代或2代重制版都见不到哪怕一丝影子,失望和愤怒自然很快会取代困惑。甚至有情绪激动的观众当场质问这奇怪的变奏是不是一个不合时宜的“愚人节玩笑”。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暗黑破坏神:不朽》预告片随后成为了众多玩家嘲弄的对象,Youtube上该视频更是被用户踩了不下40万次。昨日是暴雪嘉年华后的首个交易日,动视暴雪股价在收盘时跌幅达到了6.74%,尽管这无法说明具体问题,但想必与这次让人大跌眼镜的压轴作不无关系。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被舆论推向风口浪尖

与其说《暗黑破坏神:不朽》毁了整个嘉年华,倒不如说是暴雪的策略出现了偏差,或是对于游戏情怀的一次贱卖。压轴作品的冲击面向了不匹配的用户群体,才会激起千层浪花。

《暗黑破坏神:不朽》如此不齿?

且不谈本次压轴作品实际是暴雪与网易联合开发,或者直白的说是提供IP外包给了网易制作,但至少不会有玩家认为手游就是低劣的代名词,也不会认为暴雪不应当做手游,《炉石传说》的便携化可谓名利双收,《暗黑破坏神3》登陆Switch平台同样满是话题。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网易作为暴雪的乙方,在遵守国内政策的前提下,其开发能力和运营能力可圈可点,联手暴雪开发的《暗黑破坏神:不朽》至少有着碾压一众RPG手游的保障,但同时相信暴雪除了IP和美术之外不会再提供任何干货,这也是为什么最终的成品满满都是曾经《无尽神域》的影子。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狼来了”式的宣传

粉丝们的剧烈反应不无道理,在嘉年华前,暴雪就曾发表过声明:“目前有着多个团队致力于不同的暗黑破坏神项目,暴雪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大家公布,耐心的等待必然会带来最好的结果。”

种种迹象都貌似在暗示《暗黑破坏神4》,距离上作已过去整整六年,更不用说官方明确地表示将在发布会阔谈系列作品。但一切都只是泡沫,相信此次玩家愤怒的根源绝非《暗黑破坏神:不朽》本身,而是内心的期待被充分调动后,等到的却是没有过多冲击的作品作为替代。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口碑倒了再难立

手游宣布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但关键在于无法兑现暴雪曾经欲言又止的诱惑,也无法消除众多玩家对于系列作品未来何去何从的担忧。引发的群愤最终反噬了作品本身,只能说《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宣传以失败告终,并没有多少宣传的目标是让游戏在发售前就被拒之门外。

想要挽回这不太乐观的颓势,对于游戏本身的要求就会无限提升,优秀已经远远不够了,至少在正式发售后要让舆论无法鸡蛋挑骨头,这对于以网易为主体的开发内容压力巨大,若是按照一众手游的固定套路如法炮制,滥用微交易收割玩家的做法必然会让作品雪上加霜。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本可避免的混乱

在所有的争议背后,都有着暴雪的重蹈覆辙,一边暗示着众多系列作品的项目,最终却没能做好准备正式宣传。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在E3展上,微软同样推出了实验性的战争机器手游作品《Gears Pop》,但即使是画饼,也宣布了《战争机器5》正在路上;Bethesda同样没有用质量已属上乘《辐射76》作为结尾,还是放出了《上古卷轴6》的一丝讯息,尽管这些“未来的蛋糕”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甚至还需要数年的制作,但他们至少像玩家做出了承诺,带来了希望。反观暴雪,难免有些不安。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即使是10秒的CG亦或是2秒的Logo淡入,即使是向所有玩家坦白他们最为期待的《暗黑破坏神4》还需要长久的打磨,也比用一款不温不火的手游收尾来得靠谱,《暗黑破坏神:不朽》也不会像如今这样饱受争议。

究竟谁该背锅?

首先作为一个不争的事实,任何制作者都不应当遭受无畏的谴责,无论是致力于正统续作的开发人员,还是承担了合作开发责任的网易,他们在发布会带来的或是正在制作过程中的所有作品都没有义务为这次失败买单。

《暗黑破坏神:不朽》或许不应该承担如此恶劣的风评,对于还未发售的游戏口诛笔伐似乎有些欠妥,尽管玩家的反应可能过于激烈,但在另一个层面,二者均是这次事件的受害者。

真正应当为此次混乱负责的毫无疑问是作为本次发布会内容的暴雪决策层,毫无根据地认为自己的忠实玩家只要玩得到期待的IP,即使是手游也能心满意足,但未曾想过这样的判断与核心玩家的自我认知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作为自始至终坚持着PC端硬核向游戏的粉丝,怎么会满足于一款手游的体量和带来体验的巨大差异。在无视了核心需求的同时,贱卖了苦心经营多年的情怀,才导致了如今尴尬的残局。

一着不慎输满盘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无妄之灾

《暗黑破坏神2》的制作人Mark Kern也对于玩家们的愤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暴雪不再懂玩家了。宣扬系列热度并没有错,但他们判断错了形势,所有购买昂贵门票和通过电子门票积极支持嘉年华的玩家都是PC平台的忠实用户,但最终等来的却是一些‘不同’的东西,造成了心理落差。”,Kern还批评了暴雪的公关团队:“预料到了玩家可能会出现反感,竟然毫预案。仿佛将‘灾难’刻在脸上。”,这都印证了这次发布会让暴雪和玩家间产生了些许距离,归根结底,尽心尽力的暴雪制作者很少和玩家处于对立面,但商业至上的部分决策端,可能他们并非“不懂玩家”,而是“不想懂”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