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从好玩到好看 企鹅电竞构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

从好玩到好看 企鹅电竞构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

发布时间:18-11-02 15:03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11月2日上午,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QQ分论坛在南京举办,大会上,企鹅电竞作为腾讯QQ“新内容·新社交”布局电竞内容的重要一环,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刘宪凯代表企鹅电竞发表《从好玩到好看,优质电竞内容的创造》主题演讲,从游戏直播、点播内容、电竞赛事、电竞综艺四大模块,阐述企鹅电竞如何创造多元优质的电竞内容。

刘宪凯表示:“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用户对优质电竞内容需求越来越高的同时,对电竞内容的丰富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企鹅电竞在夯实游戏直播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电竞赛事,探索电竞综艺及游戏短视频内容形态。通过开放平台、资源、运营能力,连接合作伙伴、游戏视频KOL、电竞俱乐部等,构建多元内容创作生态,激发优质内容创作潜能。”

从好玩到好看 企鹅电竞构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 刘宪凯)

建立人才培养体系 孵化精品电竞视频

近几年,游戏、电子竞技高速发展,已经从最初的大众娱乐走进了亚运会。与此同时,电竞直播也和游戏一样,成为年轻人的重要娱乐方式。企鹅电竞作为腾讯旗下的官方直播平台,担任着用户与游戏的连接器角色,将腾讯超过百个游戏资源覆盖至3.3亿游戏用户。同时,企鹅电竞也承担了垂直内容分发的角色,将内容分发至QQ看点、QQ空间、微视,还包括腾讯其他内容产品,比如浏览器、应用宝、天天快报等平台。

从好玩到好看 企鹅电竞构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

企鹅电竞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将主播分为新人主播、潜力作者、明星KOL三个阶段,平台会针对性给予主播在直播内容设计、专题活动策划、资源扶持、品牌包装层面的支持。企鹅电竞还集结了多位热门游戏的顶尖主播,包括刺激战场第一教头“SKY”、英雄联盟最秀解说“德云色”、绝地求生最强女主播“沫子”、王者荣耀国服第一韩信“韩跑跑”以及王者荣耀天才少年“梦泪”,给观众带来高质量电竞直播内容。

目前,企鹅电竞的月均观看时长达到4000万小时,开播次数500万,KOL人数达180万,观看用户总数高达3亿。游戏视频类型主要覆盖攻略教学、版本揭秘、击杀集锦、赛事剪辑、创意剧情等专业性高、观赏性强的视频内容。例如《绝地求生》顶级视频主“天天卡牌”创作的短视频栏目《天天吃鸡》拥有超过1亿播放量、500万点赞、100万评论。

创新电竞赛事 超越游戏快乐

在电竞赛事方面,企鹅电竞通过重新理解电竞赛事-调研挖掘用户需求-实操验证-用户反馈追踪及优化四大流程精心打造赛事全链条,创新赛事玩法。比如,在QGC绝地求生新春邀请赛、QGC绝地求生精英邀请赛,企鹅电竞首创赛事战队直播间、赛事全景直播间、淘汰排名分机制等形式,引发业内效仿。最终赛事集结80支战队,讨论热度超过12万帖。

在电竞综艺方面,依托于腾讯丰富的娱乐综艺经验以及QQ对年轻人及潮流文化的洞察,企鹅电竞从娱乐和互动属性出发,将主流的综艺内容形态融入到电竞赛事内容当中,倾力打造电竞综艺栏目《KPL企妙夜》,满足了年轻用户更多元的观赛需求。

正值企鹅电竞上线2周年,平台对外发布了第一支品牌宣传片《了不起的电竞》,企鹅电竞主播“SKY”不断挑战自己,最终实现蝉联两届WCG冠军,“沫子”用征服告诉外人女生也能成为职业电竞人,“韩跑跑”用坚持在快递仓库登顶国服第一韩信。企鹅电竞用一个个真实又鲜活的例子向大家讲述了电竞人昔日的不被理解和今时今日用坚持、拼搏、热爱换来的荣耀和骄傲。宣传片上线后便引发电竞爱好者的共鸣,首日全网播放量高达800万次。企鹅电竞以这种方式为电竞人正名,也传递着“超越游戏快乐”的品牌主张。

从好玩到好看 企鹅电竞构建精品内容创作生态

刘宪凯表示:“在电竞内容这个领域的探索过程中,企鹅电竞深刻感知到了基础的内容形态、互联网产品技术、电竞游戏IP等元素不断加速融合,每一天都在发生各种奇妙的化学变化,这些变化在给用户快乐的同时,也给从业者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用户在企鹅电竞因为热爱而超越游戏快乐,作为从业者希望可以与大家并肩而行,一起去创造。”

如今,电竞产业的不断完善与发展,游戏直播平台已经由单一走向多元化。随着企鹅电竞在游戏直播、电竞赛事、电竞综艺和游戏短视频构成的电竞内容生态发展,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且优质精良的内容,为电竞行业提供新思路,也为电竞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遇。

TAG标签: 腾讯游戏 企鹅电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