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发布时间:18-10-29 17:48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荒野大镖客2》已于10月26日正式亮相,这款由Rockstar Games制作,以美国西部拓荒史为题材的动作冒险游戏,充斥着与文明世界相悖的深切苍凉感,通过风前残烛的牛仔世界,展现了一部无情蛮荒大地之上绽放出的生命诗篇。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游戏在PS4及Xbox One平台首发版的容量大小都达到了90G左右,首日补丁3.3G,可以预见在线上模式以及后续DLC的加入后,整部作品将占据超过100G的硬盘空间。由于包含了瞬息万变的天气系统、超过200多种生物以及细致入微的场景互动等众多要素,本作的庞大体量也不足为奇。

而纵观游戏的历史长河,由最初的几KB空间容下数部作品,到如今1T硬盘都只能算是3A大作的基本小康,容量大小也切实地在某些方面影射着游戏的发展史,其对于作品的意义也逐渐变得不可或缺。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8KB的雅达利时代

开辟了电子游戏时代的产业巨人雅达利向世界展现了主机平台游戏的魅力,《Pong》、《打砖块》以及《马戏团》等作品的出现结束了雷达终端网球和木箱街机的垄断统治。

细数雅达利2600平台的数百部作品,占用空间最大的不过8KB,几个简陋的像素块,一些单音节的电子合成音效,却诞生出了时代背景下无穷的乐趣,影响了一众未来作品的走向。可更换式的卡带设计也成为了延续至今的经典思维。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红白机开启的家用时代

雅达利的游戏霸权在《E.T》遭受惨败后逐渐走向消亡,不过后继有人,任天堂用FC比肩个人电脑的处理能力以及坚持高质游戏的开发态度走向了巅峰。

在FC及SFC两代家用机种的成功后,任天堂推出了震惊世界的第三代主机N64。作为消费电子产业64位计算的先驱,自然不缺乏超级大作的加持,《超级马里奥64》便仅用8MB的大小竖立了行业3D动作游戏的标杆,十几个天马行空的画中世界栩栩如生,对未来3D游戏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随着任天堂家用机机能的逐渐进化,后续也出现了全语音收录,全过场CG的《生化危机2》,其容量达到了500MB,也成为了世纪之交时期包括世嘉、索尼在内的一众家用机游戏软体的标准容量,能够容下丰富的游戏交互内容,带来多姿多彩的视听体验。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刹不住车的扩容时代

自1997年划时代技术“GMR巨磁阻效应磁头”的诞生之日起,机械硬盘容量的疯狂扩展以及体积的不断缩小,为主机及个人电脑的存储提供了无穷的解决方案。游戏的空间占比毫无疑问也迎来了春天。无论是PC游戏或是主机游戏,都逐渐显现出了“刹不住车”的扩容趋势。

《GTA》

《侠盗猎车手》系列可谓是时代的见证者,从8MB、800MB到8GB最终达80GB,GTA的容量变迁同样诉说着游戏的新旧更替。更加细致的人物建模、更加丰富的任务流程、更加优秀的画面表现,点点滴滴都承载着制作者的诚意和期待。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最终幻想15:4K皇家版》

《最终幻想》系列一直以大场面著称,为人津津乐道的《最终幻想13》光是过场CG就能播放整整12个小时,占据了30G的容量。《最终幻想15:4K皇家版》达到了惊人的170G,这归功于游戏广袤的自由世界,精细的物体建模以及大量的角色场景互动,曾经只能通过卡Bug进入的王都貌似也在不断完善供玩家自由出入。每一个部分都呈现出高水准的制作,你可以坐在湖边吊一整天的鱼、开着豪车载着伙伴四处兜风、甚至坐在吧台品上绝不重样的美食,可以说细致入微的内容才匹配游戏巨大的体量。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量子破碎》

游戏完整版达到了178G,除开游戏本体的100G,该作最出乎意料的是加入了整整78G的美剧过场,不过剧情故事一流,逻辑严谨,玩家还有机会通过剧情交互决定主角的命运。而游戏中无所不在的酷炫特效可能也会让玩家头晕目眩,但也能够从中感受到制作者仿佛在不断地提醒玩家178G的容量没有丝毫欺骗,这也是为何本作被众多玩家调侃地称为“硬盘破碎”。

除了内容的不断丰富,玩家MOD也不断填充着游戏世界,画质补丁、人物模组、系统设计等等富有想象力的创意也带来了不小的容量。众多游戏中,《Garry’s Mod》自然一枝独秀,作为完全为Mod而生的游戏,它能够承载所有人的想法与行动,目前游戏内已经存在几十万由玩家创造的Mod,完全安装填满10T硬盘不在话下。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趋于稳定的掌上游戏

在历史的潮流中,便携游戏及手游的存在更像是一个沉积者,不断汲取最有价值的部分,承载最为精华的部分稳固发展。

从任天堂社长岩田聪亲自为《精灵宝可梦:金/银》开发压缩技术,将两个宏达世界地图塞进仅有2M的卡带;到索尼PSP、NDS主机以及手机游戏的标准百兆游戏容量;最终达到以任天堂Switch机能为代表的10G水准掌游大作。便携模式下的游戏容量一直居于稳定发展的状态。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优秀不拘于大小

尽管当下的科技水平日新月异,游戏容量的扩展并非难题,但更加深入的理念和思想是不会受限于空间的,90G的《荒野大镖客2》能够为玩家呈现最为精细的西部世界,100M的《Undertale》同样会为所有人带来震撼,40K的《超级马里奥》至今仍然广受欢迎。

《荒野大镖客2》90G不足为道 游戏容量的变迁

游戏的品质并非容量的大小所能完全体现,而是需要制作者不忘初心地灌输创意以及玩家耐心认真的细细品味,最终才能够铸成经典。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