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精灵宝可梦:Let's Go》特色浅谈 向初代经典的致敬

《精灵宝可梦:Let's Go》特色浅谈 向初代经典的致敬

发布时间:18-10-17 13:29 来源:52PK整理 作者:耳麦不好用

《精灵宝可梦:Let's Go 皮卡丘/伊布》即将于11月16日于Swtich平台发售,作为任天堂GameFreak的核心IP,宝可梦系列一直是无数人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隔二十年,多少当年玩着“口袋黄”的懵懂少年,早已为人父母,即将陪伴着自己的孩子共同感受“宝可梦黄”。

实际上,本作并非真正的第八代正统续作,仅作为宝可梦正式登陆Swtich的预热作品,大部分内容继承自初代黄版,究竟《Let's Go》会带给我们多少怀旧的记忆,多少崭新的创意呢?

内核

作为一款优秀的RPG游戏,宝可梦系列游戏自初代以来,便汲取了现如今卡牌类游戏中最为核心的“收集、培育、交换”集换策略,尽管“收服”这样一个增加随从的概念大部分源于《女神转生》,但相较于后者,宝可梦精准地定位了自身。

受众选择

当宝可梦之父田尻智将童年印象中暑假与朋友们捕捉昆虫,互相交换对战时的感情注入游戏,宝可梦系列主要面向青少年的格局也基本确定,但任天堂并未想到,无邪天真的观感适用于所有人,生活在快节奏压力下的成年人,怎么会拒绝一个简单轻松却又其乐无穷的梦境。

尽管游戏的开发困难重重,但田尻智的思维博得了任天堂高层的关注,秉承游戏面向全年龄的马里奥之父宫本茂更是倾力相助,一个充满童年的世界自此诞生。宝可梦世界的主角“小智”和他亦敌亦友的伙伴“小茂”两位角色的命名便是源此。

朋友

如果说轻快明亮的定位呈现了宝可梦世界的魅力,那么“朋友”的概念作为系列作品的灵魂无可争议。在田尻智眼中,伙伴的意义大于一切,如果身边没有分享的伙伴,那游戏也就显得索然无味。伴着3DO、SS、PS等次时代主机的惊艳,任天堂GB时代急速没落,宝可梦正是瞄准了Game Boy平台的通信功能,通过强调与朋友交换、对战的乐趣力挽狂澜,甚至称得上开创了通信互动的游戏未来。

身边共同分享、交换、战斗的人是朋友,游戏内收服的宝可梦同样是伙伴,这是一部被友谊渗透的作品。“朋友”这样一个要素在掌机上得到了无限的扩展。

正是这样明快的友情使得宝可梦系列经久不衰,新作《Let's Go》依然完美地继承着灵魂,Joy-con的设计本身就承载着共同分享的期许,伙伴们能够面对面在一个屏幕中共同冒险,互相挑战,感受现实中人与朋友间、游戏中训练师与宝可梦之间无限的交互,无限的情感。

似曾相识的世界

熟悉的城镇

作为初代黄版的传承者,《Let's Go》的故事自然发生在关都地区,口袋爱好者们如数家珍的151只宝可梦便是新冒险的开始。“真新镇”,正如其名,昭示着新生命、新冒险、新故事,清新美丽的“华蓝市”、繁华流光的“彩虹市”、沉重伤感的“紫苑镇”、充满谜团的“红莲岛”、沁人静谧的“月见山”、象征未来的“石英高原”,一个个熟悉的城镇不断浮现在脑海中。

熟悉的人

那一句“喂,小孩,小心草丛!”成为了无数少年冒险的开端,作为宝可梦系列中最元老级的研究者大木博士,同样也是赠送主角首位冒险伙伴精灵的人,在《Let’s Go》中仍将作为令人怀念的老师,而博士的孙子依旧是伙伴兼劲敌,加上青春靓丽的小霞,坚定沉稳的小刚,曾经的战友再次聚首,开启新的冒险。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