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发布时间:18-08-30 09:59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SE社出品、制作人和贺润、日本国民级IP”,带着这些超级标签,《红莲之王》于今日开启了开放性测试。在这些标签背后,是日本街机IP到中国网游的进化,更厉害的是,对标国内DOTA2、LOL等流行MOBA网游,《红莲之王》推出了“卡牌MOBA”的核心玩法,并有多处围绕该玩法的创新内容。那么这些创新内容到底如何,特别是从普通玩家角度,这款基于MOBA的创新游戏到底好不好玩?通过这篇评测我们来一探究竟。

《红莲之王》下载地址:http://lova.9you.com/lova/top/download.html

《红莲之王》开放性测试专题站:http://lova.9you.com/activity/a10878.html

《红莲之王》官方网站:http://lova.9you.com/lova/top/index.html

二次元风格强烈

对于《红莲之王》的第一印象,与流行MOBA游戏“粗线条”的欧美风不同,因为在MOBA玩法上加入了卡牌元素,进入游戏扑面而来的是日系气息,卡牌人物、地图场景等都充满了夸张的细节表现,不只是用精美来形容了,而是称得上华丽。

单个角色配音也具有日式的个性与张扬,CV对表现角色性格的声音细节拿捏得得当,经常一个角色多玩几次后,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他“大喊大叫”起来,一切就是这么中二!再加上背景乐燃得恰到好处,一种强烈的二次元氛围被营造了出来。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我想这得益于SE社,作为日式“RPG之国”的神级游戏公司,只有它才能提供如此“二次元”的幕后团队。果不其然,一翻资料才知道,《最终幻想》系列角色设定和插画师天野喜孝,“初音家族”官方画师KEI,《火影忍者》声优水树奈奈,超人气声优中村悠一,都上了制作团队的名单。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所以在整体风格上,就能明显感受到《红莲之王》与其他MOBA游戏的不同,华丽而充满可以体验的细节,即使MOBA游戏经常需要专注竞技本身,但这种相当惹眼的日式精细制作+简单热血的世界观,也十分适合二次元玩家。

令人惊讶的卡牌实体化

这是一个有趣的经历,当看着卡牌上的萌妹纸,听着超然的BGM,于浓厚的二次元氛围中开始进入对局时,点击卡牌奇迹发生了,这些萌妹纸居然“跳”了出来,围绕在你的“英雄”刻印者旁边,她们和旁边的英雄别无二致,有动作有形态,之前存在于卡牌文字上的技能,也能同“英雄”一样进行释放操作。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原来《红莲之王》完全将这些卡牌实体化了,实体化的卡牌完全3D建模,是一个在地图中真实作战的“英雄”,这种体验很特别,让玩家一瞬间将卡牌元素切换到竞技场中,获得正常的竞技体验,可以说这种卡牌与MOBA的融合相当完美了。

很特别的“卡牌MOBA”玩法

经过多次的对战体验,才大概明白了《红莲之王》“卡牌MOBA”玩法的奥义。这种玩法简单来看就是将卡牌和MOBA两种元素结合到了一起,实则不然,玩家首先要化身游戏中具有召唤能力的刻印者,然后召唤卡牌中的使魔来为自己战斗,这个战斗方式很特别,它由刻印者和使魔组成的“1+3”团队来代替了常见的单个英雄,当我们对刻印者下达指令时,使魔会跟随其行动,单个英雄变成了“团队作战”。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这里面3个使魔的运用就是常见的卡牌元素,卡牌使魔有着不同的属性,对战前通过挑选,与刻印者“1+3”成团,带来不同的战斗风格,这种战斗风格对应的就是传统MOBA游戏中的单个英雄职业。

所以在我的理解中,《红莲之王》这种“卡牌MOBA”玩法,不是简单的二维组合,而是结合了经典IP文化和卡牌策略元素,实际上更偏向MOBA的一种纯竞技玩法。

调换卡牌的设计让游戏千变万化

在核心的“卡牌MOBA”玩法下,《红莲之王》还做到了很神奇的一点,这一点是传统MOBA游戏没法做到的,这个神奇的点就是玩家可以在战斗过程中调换卡牌。

因为有“1+3”的团队作战模式,出战的3个卡牌使魔就很容易拿来做文章,只要事先带上足量的卡牌(游戏设定可带6张卡,其中1张拿来团队共享),一遇到个情况不对,立马调换卡牌,组成个新的“英雄职业”,战斗风格一变,整体局势也就改变了。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这种设计让游戏的竞技过程变得有趣而刺激,特别是对比传统MOBA对局容易出现套路的现象,经常是眼看自己要凉的局,却鬼使神差想起来自己还带了其他的卡,便召唤上场,一个辅助治疗,就让自己满血复活,于是提起大刀再度上场,逆风局也成了顺风局。当然,面对厉害的对手,反之亦然。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我虽然算得上是一名MOBA老司机,但面对游戏的这种设定,也很难一时半会儿就吃透对方的套路,因为这种设定,本来就很难有固定的套路出现。

更狠的是,在这种很难找到套路打法的时候,游戏还来了一招随机卡牌玩法。刻印者在战场过程中升级,只要到了相应等级就会随机奖励卡牌,奖励的卡牌从低等级到SSR级别都有,遇到刚好适合自己战局的卡牌,即使对手很强,也完全有可能翻盘。当然,实际体验下来这种几率较小,需要足够好运气,不过这种随机的设定确实增加了游戏的变数,让MOBA玩法变得更丰富。

去繁就简的快速竞技体验

体验几天下来,对于《红莲之王》的竞技过程就一个:爽!不少玩家可能会说,像撸啊撸这些本来就强调竞技,已经很爽了。但我以实际体验告诉大家,《红莲之王》的竞技比这些游戏还要爽快。

其最大原因在于游戏设定了15分钟一局的战斗规则,而传统MOBA游戏完全没有时间限定,只以推倒对方基地为最终目的,通常下来一局至少是半个小时,多的则长达四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遇到势均力敌的,最不愿出现的“膀胱局”就来了。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在这种15分钟战局的设定下,游戏给了玩家两种胜负标准,一是传统的推倒基地,二是在没有推倒基地的情况下,以击杀数、推倒建筑物数等进行综合评分判定。所以多数情况下,可以选择直接击杀敌人以获得击杀数,而少了猥琐发育这种打法,对局过程干脆利落。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另外游戏没有出装系统,我们都知道,出装需要根据经济情况和英雄发育路线做一个综合考量,这种考量很考验玩家的策略思维,而且换装升级,需要不断的CD回城,容易打断整体节奏。

当然《红莲之王》中也不是没有“出装”系统,它很巧妙的利用卡牌被动技能来替代出装系统,这样替代之后,玩家的操作就方便多了,只要点击就能升级,根本不需要回城操作。

所以多数情况下,《红莲之王》见面就干是正常,不考虑出装,不考虑回城,要多爽就有多爽!

操作流畅优化好

除了玩法外,操作的流畅度也是判断一款竞技游戏好坏的标准之一。从这点来看,《红莲之王》做得相当不错,它整体采用的是大多数竞技玩家都熟悉的MOBA式操作,我作为一个之前从未接触过《红莲之王》的玩家,在打开游戏,将流程走了一遍之后,第二次进入对战局时,就已经能得心应手在全场浪了。

另外从官方资料中得知,《红莲之王》已经在中国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前期测试,这些测试让游戏得到了很好的优化,目前开放性测试的版本已经优化得十分稳定,各种技能释放和卡牌召唤都操控流畅。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游戏还一改传统竞技游戏的高门槛通病,对新手玩家、菜鸟玩家都十分友好,除了上手快,游戏还有多种新手指导和新手细节,特别是对于较难的卡组部分,游戏提供自动推荐卡组的方式,让玩家可以慢慢熟悉之后再来自行组卡。

精通需要一定实力

虽然游戏上手简单,但在核心的竞技层面,游戏需要考虑多方细节因素,大大增加了游戏对玩家策略思维的要求。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这些需要考虑的细节因素,通过这几天的体验,总结起来大概有以下几方面:刻印者与卡牌使魔攻击距离怎样组合效果最好;如何根据战场形势,来选择最优COST值的卡牌;在对战时,如何运用好地图中的资源;刻印者和使魔的优先攻击选择。

要精通这些细节,确实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对游戏的深度理解才行。从这方面来看,《红莲之王》称得上是一款上手简单,精通较难的游戏。

《红莲之王》一手评测来了!好玩到有点颠覆

在国内已经有PC端的DOTA2、LOL和移动端的《王者荣耀》三分MOBA天下的时候,进入中国的《红莲之王》带来了独树一帜的“卡牌MOBA”玩法。从实际体验上来说,《红莲之王》与它们相比,不仅是各有千秋,而且有那么一丝丝颠覆的味道,加之各种细节铺满,精细的日系风格,以及更低门槛的上手体验,在众多超级标签的加持下,实至名归是一款值得深玩的好游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