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发布时间:18-08-29 15:43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原创

接二两三的事故,使“滴滴”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作为近几年处于国内“垄断”地位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带动了一批人的就业,渐渐的“滴滴司机”也成为了一种职业。而有些人却打着滴滴司机的名号,开起了各种各样的直播,这种自带节目效果的直播,也成为了许多人闲来无事打发时间的首选。但此次的滴滴事故,也不禁让我们再次考虑这种直播形式是否合适。

说到载客直播,某直播平台的“gay峰”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这位号称平台第一男模的主播,有着非常不俗的身材,再配合上幽默风趣的说话方式,gay峰迅速的积累了大量的粉丝,目前他在平台的关注量已突破百万。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但就是这样一位流量主播,却一度被平台封号。而被平台封号的原因,是因为该主播在一次直播中,对着镜头做出了一个让观众瞠目结舌的举动。在直播中gay峰拿出一张纸,然后用管状物对着纸进行吸食,在这一套动作之后,他露出了一种难以言语的表情,瞬间广大观众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然后观众们就将此事举报给了平台,以及公安部门,随后gay峰被捕。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事后gay峰发微博称,当时只是为了增加节目效果,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但这件事也再次让人们开始思考,网络主播的职业约束到底在哪。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随着最近滴滴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有了前车之鉴的直播平台,也终于开始有所动作。在今天上午十一时,国内排名前几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在微博上发布了《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直播管理公告》,评论中许多网友都对虎牙的这一举动进行点赞,但同时网友们也希望虎牙能够好好的落实。

生存意识极强的虎牙 发布公告规范网约车司机直播

微博全文:

为切实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做好内容管理和用户服务,向观众输出更为健康的内容、树立核心价值观、提供更优质的直播体验,虎牙直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一直严厉打击行车途中存在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在原有规则下重申安全行车直播内容规范:

1.禁止顺风车、快车、专车、拼车等各种形式的网约车司机以网友见面等形式进行直播(包括但不限于乘客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播、主播自制剧本等行为)。

2.禁止司机在开车直播过程中存在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等危险驾驶行为。

3.禁止司机开车直播过程中存在与同车乘客互动行为,如打探乘客隐私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

4.其他未列明但危害行车安全的内容,虎牙直播也将严肃处理。

违反以上行为规范的主播,我们将按照《主播违规管理办法》进行严厉的处罚,情节严重者上报有关部门。请各位主播严格遵守,同时,敬请广大虎牙用户积极监督。

近几年,网络直播的口碑似乎变得越来越差,这次虎牙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平台能够切实的清楚自己的责任在哪,为广大观众建立一个良好的直播生态圈。

TAG标签: 游戏杂谈 虎牙直播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