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发布时间:18-07-08 17:30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在当下的游戏市场,《王者荣耀》国民级手游的地位依旧稳固如初。但游戏开发团队清醒的意识到,竞技类手游在未来发展中,实际上隐藏着诸多隐患,比如:大批极具人气的新品类手游诞生,传统玩法较为单一易引起玩家的审美疲劳。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王者荣耀》团队未雨绸缪,开始积极布局,从玩法上探索破局之路,为竞技类手游赋能——无限计划正是其为突破玩法内容局限所做的努力,而近期推出的“边境突围”模式,正是该计划实施下的一次成功尝试。

【自由化趋势风靡全球,王者荣耀的英雄自由竞技】

正如开头所述,当下的游戏市场称得上是百花齐放,各种新品类游戏争奇斗艳,吸引着公众的注意力。而在这其中,更加自由的沙盒化趋势最为市场所认可——从3A大作到精品独立游戏,从RPG品类到TPS品类,越来越多的游戏作品开始采用更加自由化的游戏模式,以期获得玩家的青睐。

当下流行的自由化游戏主要具备以下特征:没有特定的玩法,但融合多种游戏玩法,地图较同类游戏更加庞大,玩家想要完成终极的游戏目标有多种手段。可以说,这一开发思路,本质上都在为自由度而服务。

实际上,正是玩家对高自由度游戏的向往,才催生了这一设计思路的流行。对于传统游戏来说,其玩法可以看作是一个由开发者构建好的主题公园,玩家必须要按照设计者的思路推进游戏。而高自由度的游戏,则更像是开发者给予的一堆积木,剩下的就交由玩家自己探索。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在《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先生接受触乐网的访谈中,曾有过这样的阐述:“中国的玩家成长得非常快......这些玩家中的意见领袖对‘好游戏’的标准也越来越高。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开放世界的、自由度更高的玩法也越发青睐。”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王者荣耀》的开发团队一直以来都在时刻关注玩家需求,敏锐地捕捉到了高自由度玩法流行的风潮,并立刻着手进行自由化玩法的探索工作。

【量体裁衣,无限计划打造未来】

虽然从表面上看,《王者荣耀》只是对自由化玩法进行探索,但纵观整个市场,竞技手游品类的同行们,大多数却依然是一个追随者的角色——追赶《王者荣耀》的创新脚步。这背后所蕴含的信息不言而喻:王者的开发者们,依然远远领先于行业的产品研发策划。

这并非是夸大其词,事实上,如果回顾《王者荣耀》的创新历程,每一次新版本上线,其实都是对游戏质量的一次提升。例如在2015年《王者荣耀》上线之初,游戏仅有2V2、3V3两种游戏模式,作为当下最受欢迎玩法之一的“王者峡谷”,在当年实际是根据玩家的反馈,在后续版本加入的“新模式”。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而《王者荣耀》的开发团队在坚持对现有玩法持续优化改进的同时,也明显加快了对创新探索的脚步——尤其是最近半年,《王者荣耀》先后推出的“五军对决”、“契约之战”、“边境突围”三种创新玩法,在上线后都受到了玩家们的一致肯定。

经过将近三年时间的不断摸索,如今的《王者荣耀》已然成为了竞技手游玩法创新的领军产品。但是,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对玩法创新的探索也并非一蹴而就——为了能在未来继续保持当前的创新势头,《王者荣耀》正式确定了无限计划,给未来的创新工作,量体裁衣订制了一套最适合的发展战略。

【以核心为基石,铸造优秀品质】

无限计划的成功制定,除了是对《王者荣耀》过去创新尝试的一次肯定外,也是对游戏未来发展的一次启发。因为回顾电子游戏至今数十年的发展历程,玩家的娱乐需求实际上是在不断变化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游戏的玩法,可以不做任何创新就能保持常青。

但是,需要每一位从业者重视的是,坚持玩法的创新,这绝对不是说要彻底抛弃整个品类的核心。以《王者荣耀》为例,其品类核心就是英雄竞技,而游戏至今为止做出最大创新的“边境突围”模式中,虽然地图150倍于传统玩法,虽然技能会随机掉落自由配搭,虽然最终胜利不再是摧毁敌方水晶,但是——所有的创新元素,依然是在为英雄竞技这个核心所服务。

创新的《王者荣耀》 勇于“突围”才能“无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玩法坚持创新的同时,《王者荣耀》也并未忽视传统玩法。在每一次新模式上线的版本更新中,都能看到开发团队依然对传统玩法,持之以恒的做出改进。保证现有品质不变,勇于对游戏玩法、系统做出改变,凸显的是《王者荣耀》开发者们,对每一位热爱竞技手游玩家的责任心。

这种坚持多年不变的态度,正是王者荣耀能取得今日成绩的诀窍所在——而这,绝对值得每一位手游从业者去认真思考。

【结语】

在当下手游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的今天,《王者荣耀》依旧能受到业内和社交媒体的普遍关注,必须要承认其对于玩法创新的执着,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随着玩家对游戏自由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而《王者荣耀》三年来的创新经验,相信会给整个竞技手游行业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

正如标题所说的那样,从业者只有用心倾听玩家的真正需求,勇于对传统做出大胆突破和创新,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