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沙盒及物理效果大幅进化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沙盒及物理效果大幅进化

发布时间:18-06-26 10: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在日前举办的 E3 展中,SQUARE ENIX 展出了由瑞典 Avalanche Studios 开发的《正当防卫(Just Cause)》系列最新作《正当防卫 4(Just Cause 4)》,除了由制作团队亲自示范之外,游戏总监法兰西斯科‧安东里尼(Francesco Antolini)并接受媒体访问,畅谈游戏特色。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正当防卫 4》是款着重于物理模拟的沙盒式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玩家将再度扮演特务瑞可.罗德里格斯(Rico Rodriguez),这次他将来到一个虚构的南美洲国家「索里斯(Solis)」,为了追查自身过往的真相,他将与反抗军势力一同对抗私人军事组织「黑手军(Black Hand)」。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这次游戏的舞台「索里斯」是个融合了多样化地形地貌与气候的南美洲国度,面积达到 1024 平方公里,从潮湿闷热的雨林、干燥酷热的沙漠到白雪皑皑的山峰,横跨热带、温带到寒带的气候。在熙熙攘攘的城市到绿意盎然的乡村之间,有着大量的奇特事物等待玩家去探索。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瑞可这次的任务是带领索里斯的反抗军击败私人军事组织黑手军,找出瑞可父亲生前与索里斯以及极端气候之间牵扯的真相。该军队具备高科技与强大武力,由至今最勇猛、高明且难以预测的对手加布耶拉‧莫拉雷斯(Gabriella Morales)所率领,将让瑞可陷入前所未有的险境之中。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游戏承袭先前系列作广受玩家欢迎的沙盒式玩法加以强化,玩家可以透过各式各样的物理模拟机制来创造自己的玩法。导入全新自制游戏引擎「Avalanche APEX」,物理模拟效果大幅进化,并以 “风” 的模拟为重点主题。玩家在使用飞行伞或飞鼠装时,将能充分感受到风的影响。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前作导入并大受玩家欢迎的「抓钩」,这次同样有大幅的进化。除了用来抓取物体与快速移动之外,玩家将能运用全新进化的功能来自定义抓钩,发射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抓钩箭矢,比如连结能收紧缆绳的收缩箭矢,能推动物体运动的喷射箭矢,能让物体漂浮到空中的气球箭矢,能让漂浮物体自动跟随自己的无人机箭矢等,让玩家创造属于自己的花式特技、破坏手法与游玩风格。

举例来说,玩家可以在吊车吊臂上种下多个喷射箭矢,启动后就能来个疯狂大旋转扫荡敌人。或者是在货柜的四角先种下气球箭矢,后方种下喷射箭矢,启动后就能制造出飞行移动平台。

而 “风” 的极致则是席卷一切的「龙卷风」,此一极端的大气现象将摧毁所有路径上的建筑与设备,带动的强大气流也会影响周遭的一切。例如朝龙卷风发射火箭弹,那么火箭弹将会顺著龙卷风的风向不断旋转,制作团队戏称此为「火箭旋风(Rocknado)」。肆虐索里斯的黑手军会利用特殊的装置改变龙卷风的路径来破坏城镇、消灭敌对势力,瑞可必须尽力阻止黑手军的计谋。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此外,武器系统也有长足的进步,除了数量增加为 2 倍以上之外,所有武器都具备第二形态,例如能定点架设盾牌防御的步枪等。玩家必须活用二形态才能顺利对抗势力庞大的敌人威胁。载具的数量从前作的 70 多种增加到 100 种以上,包括军用喷射机、直升机、工程车、超级跑车等。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游戏总监法兰西斯科‧安东里尼表示,这次游戏最大的进步就是「龙卷风」(笑),导入全新游戏引擎带来更强大的物理模拟,除了基本的物理与化学反应之外,最有感的就是模拟各种 “风” 的表现。而地球上最为极端的风莫过于「龙卷风」,因此这次会让龙卷风成为重点主题之一。

《正当防卫4》将采用自制引擎

而这一系列之所以会以物理模拟的沙盒式玩法为诉求,主要就是想带给玩家一些不同的乐趣,因为物理可以说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反应,从日常生活与学校教育中都能学到,非常直觉易懂。

虽然这次游戏舞台的规模跟前作相同,不过内容更为丰富。前作的地图是由一大两小三个岛屿所构成,但这次的索里斯则是一个完整连贯的单一地图,地形地貌与气候的变化更是丰富。 

安东里尼表示,游戏目前还在开发阶段,还无法确切评估游玩时间,不过如果完全只玩主线、其他支线都不碰的话,那么大概十几个小时可以通关。不过这一系列的精髓就是完全自由的沙盒式开放世界玩法,加上这次加入了更丰富多样的物理模拟、抓钩能力与探索内容,想玩多久完全取决于玩家本身,虽然游戏仍只专注于单人模式,没有多人模式,但想玩上百个小时都不成问题。

据悉,《正当防卫4》将于今年12月4日发售,目前已经开启预售。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