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发布会于6月14日举行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发布会于6月14日举行

发布时间:18-06-04 12:03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发布会于6月14日举行

6月4日,主题为“竞放·势能”的2018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年度发布会将于6月14至1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此次大会由腾讯电竞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即日起,6月14日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将对外开放限量免费门票申请通道(报名网址:https://wj.qq.com/s/2150766/4709)

过去的一年,电竞运动产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用户规模达到了2.5亿,腾讯电竞旗下赛事总观赛量突破了220亿人次,电竞运动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黄金五年。2018年,腾讯电竞针对行业发展的情况,对于年度发布会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围绕体育化、区域化和规范化的行业发展方向,深度联合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举办此次活动。

作为汇聚电竞产业前瞻思考的交流平台,大会汇聚了全球电竞产业各领域的杰出先行者和经营者,共同分享电竞产业前行的心得与前瞻思考。同时,作为新文创内容业务的新板块,腾讯电竞也将在大会上系统发布关于“电竞体育化”的战略思考,以及在赛事、联盟、教育及区域布局等业务的新进展与资讯。

基于“科技+文化”定位,今年,腾讯首次对外提出了“新文创”的全新战略构思。在文化维度,随着电竞不断成长的产业价值,腾讯电竞又打造了致力于产业内容思考与分享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足见腾讯对拥有巨大能量的电竞板块的重视。

今年大会,腾讯电竞将重点阐述关于“电竞体育化”的思考,整场大会将由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业务年度发布会与合作伙伴推荐会三个部分组成:6月14日上午,将首先举办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共有17位来自全球各地的体育、电竞、文化、教育、科技等圈层知名人士,在现场分享他们关于体育IP打造、赛事直转播运作、运动员职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的经验与思考;6月14日下午,腾讯电竞联动七大电竞赛事将进行赛事、联盟、教育及区域布局的业务策略与最新动态的发布;6月15日下午,腾讯电竞将携以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为代表的十余款核心赛事与近百位跨行业的品牌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搭建电竞商业完整生态的同时,与合作伙伴们打造电竞产业的FUN营销内容。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发布会于6月14日举行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的背后,凸显出电竞已经作为一个全新的数字内容产业,其产业价值、社会价值正在进一步得到更多机会的展现与释放。2017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就是新的丝绸,应该把握机会布局全球数字文化产业,并对外公布,腾讯要做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科技+文化”公司。

2018年,马化腾在两会期间发表了《关于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数字文化中国的建议》,提出希望通过“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中国特色文化IP,促进文化产业内部、产业与社会各领域之间生态化、协同化发展,建设产业发达、文化繁荣、价值广泛的“数字文化中国”。

腾讯电竞业务从2010年以TGA开始布局,正式品牌成立于2016年12月9日,并与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文学)、腾讯影业、腾讯动漫等一齐组成腾讯数字文化业务矩阵。作为中国电竞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与主要推动者,腾讯电竞囊括以英雄联盟系列赛事与王者荣耀系列赛事为双火车头布局多领域发展的11大电竞赛事;通过拓展国内外的高校及机构资源,搭建了基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和大众教育的电竞教育体系。与麻省理工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等7所高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共建了多门课程;与MIT共同举办了中美电竞产业交流论坛,首创“中美高校电竞交流赛模式”;首期电竞讲师培训班培育出45名电竞行业潜在人才;全国15所高校电竞公开课的落地,成功在大众教育层面有效的提升了电竞的认知度与影响力;通过认证北京合生汇泛娱乐电竞综合体,助推打造区域化城市的电竞名片。

腾讯电竞在今年UP大会上的首次亮相,发布了2018年作为中国电竞黄金五年的“深度布局年”将围绕“体育化”为核心的思路,助推中国电竞行业构建并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如何以新文创思维汇聚电竞力量扩大社会认同?如何构建更高品质的数字文化内容?如何孵化并运营全新电竞赛事?如何让电竞文化承载更多的人文内涵?如何发掘电竞商业更多元更深入更创新的模式?

相信这是需要整个行业共同思考的课题。我们所处的新文创时代,会给电竞的未来更多的发展空间与机遇,腾讯电竞希望通过本次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年度发布会,与文体领域的参与者一起进行更多的思考与探索,让我们在6月14至15日一起“竞放·势能”!

【关于腾讯电竞】

腾讯电竞,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竞品牌,腾讯电竞业务从2010年以TGA开始布局,正式品牌成立于2016年12月9日,并与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影业、腾讯动漫组成“新文创”数字内容产业矩阵。

在腾讯电竞看来,电竞产业是基于游戏又超越游戏的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拥有独特商业属性与用户价值的数字娱乐文化体育产业。

2018年,作为中国电竞黄金五年的“深度布局年”,腾讯电竞将围绕“体育化”为核心思路,通过“体系化升级”、“城市化布局”及“规范化运营”三大策略及具体措施,从专业而全面的电竞赛事、电竞人才培养、电竞生态构建,用户价值体现及商业价值挖掘等多个层面为中国电竞产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TAG标签: 腾讯 电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