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虎牙携手恭王府博物馆直播“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

虎牙携手恭王府博物馆直播“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

发布时间:18-06-05 10:47 来源:官方 作者:虎牙

在 2018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虎牙直播将携手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直播《2018恭王府博物馆“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简称“非遗服饰秀”)。直播时间为2018年6月4日晚19时以及6月5日至6月9日每晚19时30分。届时,广大网友可观看并了解传统工艺的精湛绝妙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

虎牙携手恭王府博物馆直播“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

据悉,《2018恭王府博物馆“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精神,更好地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现代生活,在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的支持下,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牵头,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所等单位,于6月4日至6月9日,在恭王府推出的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虎牙携手恭王府博物馆直播“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

此次持续6晚11场的“非遗服饰秀”选取了非遗在现代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展现了振兴中国传统工艺、非遗走进美好生活的盛况。将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蜡染、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项目与现代服饰设计相融合,展现了古老的非遗之美和当下时代的摩登艺术。

直播中大家将看到的精美服饰由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艺之卉、度兮、DRita、木真了等多家国内知名服饰设计团队联袂呈现,并分为11个主题:“艺针忆绣”,“白鹭为霜”,“苗净千寻”,“布衣经纶”,“云想彝裳”,“木真湘韵”,“采蓝之忆”,“挑绣之韵”, “流光溢彩”,“苎梦东方”、以及《白蛇传》戏曲非遗创意秀。

虎牙直播以宣传“非遗技艺多彩魅力”为出发点,主题落脚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现代时尚设计+非遗在生活中传承”,以广泛的年轻直播观众为重点宣传受众,通过直播的方式,展现服饰秀现场美轮美奂的恢弘效果和光彩舞台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

TAG标签: 直播 博物馆 虎牙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