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金山第一季度游戏收入6.32亿元 剑网3用户被抢夺

金山第一季度游戏收入6.32亿元 剑网3用户被抢夺

发布时间:18-05-26 10:43 来源:Donews 作者:Donews

金山软件2018年第一季度游戏业务收入6.32亿元,同比下降22%,《剑网3》产品用户被吃鸡类游戏抢夺。

金山软件的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三个部分。主要产品包括《剑网3》《剑侠情缘》等端手游产品和WPS等办公软件。

金山第一季度游戏收入6.32亿元 剑网3用户被抢夺

 

财报显示,金山在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2.63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减少50%。其中游戏收入6.32亿元,同比减少22%,占总营收的50%。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剑网3》等主力产品的用户在短期内被吃鸡类游戏抢夺。

财报称,当下手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金山已抓住细分市场机会,推出了 3D换装类游戏《云裳羽衣》等剑侠情缘IP的新品类手游,该产品的上线将为今年的游戏业务打开新的局面。此外,在成熟产品运营方面,公司于 3 月 16 日举办了第三届《剑网 3》竞技大师赛,参赛及观战人数均创新高,在泛娱乐方面,金山计划联合腾讯,开发《剑网 3》的电视剧和动画番外篇,发挥《剑网 3》IP 的价值和影响力。

金山第一季度游戏收入6.32亿元 剑网3用户被抢夺

 

游戏业务之外,金山云期内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56%;金山办公软件、服务及其他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66%。

金山集团董事长雷军表示,尽管上半年网络游戏业务表现欠佳,但随着《云裳羽衣》及《剑侠情缘》系列等重磅手游的上线,该业务下半年的经营情况将会得到大幅改善。

TAG标签: 剑网3 金山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