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发布时间:18-05-09 09:01 来源:花火网 作者:花火网

众人期待的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大电影《头号玩家》已经上映一段时间了,如果你已经看过了,还觉得不过瘾,那不妨通过VR来体验一下《头号玩家:绿洲》这款游戏吧。

《头号玩家》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近13年来首部科幻电影,该电影讲述了2045年,人们疯狂迷恋虚拟游戏世界“绿洲”,它的创始人哈利迪在弥留之际宣布将自己的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破解三道谜题并拿到彩蛋的人,由此引发了全球玩家的激烈竞争的故事。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而本次我们体验的电影同名游戏《绿洲》(全称:《头号玩家:绿洲测试版》)已经可以下载,该作包含8款高度还原影片的VR内容,并整合在这一款游戏中,当前已可在Viveport下载体验。

该作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本次体验的《绿洲》版本号为:0.2.1。由于为测试版,该作目前仅提供3款游戏可体验,其它5款还等待后续更新。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进入游戏之前,我们就看到了熟悉的“Ready Player One”字样,在进入游戏大厅前还有一个和电影中戴上VR头显的时空穿梭画面。怎么样,是不是找回一点点感(cuo)觉(jue)了。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首次进入大厅,需要选择性别和人物角色,目前不清楚这些游戏角色之间有没有不同的特殊技能。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在这个大厅里转悠了半天也没发现游戏入口,原来隐藏在菜单里面的地图中,有个提示该多好,害得我快把整个大厅翻遍了。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菜单共有四个选项,其中人物里面能查看当前所选人物,貌似并不能更换人物;排行榜里就是成绩列表;社交中是空的、暂无选项;地图才是真正的游戏入口。

地图采用了星空状支点连接,科幻感十足。从中可以看到当前可供体验的游戏共三款:《惑星》、《为绿洲而战》、《寻蛋客的崛起》,接下来我们依次来体验。

《惑星》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进入游戏后会发现上下各有一条信息栏,虽然在游戏时我根本不会在乎这些显示,但视觉效果十分炫酷,给我留下较深的印象。

《惑星》由Directive工作室开发,这款游戏采用古城堡画风,画面呈阴暗设计,画面细节精致,尤其是城门、火炬、弓箭上的光影等。里面还穿插了很多骷髅形状,包括NPC设定和关卡的城门上等。

游戏里面你上来就有一把弓箭,你可以通过右手手柄的触摸板进行瞬移,右手扣动扳机则是出现弓箭,游戏基本处于不断打骷髅怪物的过程。NPC可以被一箭爆头,而打中身体则需要好几箭才被KO。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比较有意思的是,当你被NPC射中后,箭还会在你身体上短暂停留几秒,视觉上的沉浸感处理的不错。

游戏内的地上散落有金币和各种武器、药瓶,在需要时可以通过左侧手柄侧键呼出,而金币的收集则是通过靠近左右转动手柄,这个方式虽然看上去很炫酷,但是时间长了手臂也很累啊。

《为绿洲而战》

《为绿洲而战》由Steel Wool工作室开发,这同样是一款暗黑色系的游戏,不过你的武器则是双枪,玩法简单、粗暴。

不过这个游戏设定比较简单,或许是我选择的难度原因,NPC出现之处会有白色圆圈以示提醒你,而NPC由一大部分是在远处固定位置打击你,只有少部分会近距离冲向你。

游戏同样拥有爆头设定,而且并且可以通过下方信息条看到生命值和护甲值。武器换弹夹是需要时间的,建议大家左右手武器分开发射,以免两把武器同时换弹的时间被攻击太多。

简单级别的玩法玩时间长了也会无趣,像我后面一样几乎可以做到一枪一爆头。当然,后面的第五关的boss比较难一点,我在简单试了几遍之后都没过关,也希望开发商能把这款游戏的平衡性在平衡一下。

综合来看,该作属于定点射击型的游戏,游戏中你不能移动位置,瞬移操作也没有,因此你只能通过下蹲或者左右走动来躲避攻击,玩法也比较有趣。

《寻蛋客崛起》

《寻蛋客崛起》由Drifter Entertainment开发,这款作品比起前两款简直要出色的不得了,下面我们一一介绍。

首先,该作提供了较为多的设定选项,例如移动方式可以选择最舒适和动作流畅两种,虽然我还没弄明白这两个有啥太大区别。

接下来就是武器库,该作提供6种武器选择,双手可个选择一把武器,可以是重复的。

进入游戏后,你会进入一个空旷的未来世界中,NPC既有站立不动的,也有移动向你跑来的,每击杀一个敌人该敌人会掉落一个金币袋,走到附近即可拾取。

这款游戏我是非常推荐的,尤其是它激烈的开火场面,以及强震撼力的音效,可以提升不少刺激感。你可以通过瞬移来躲避或者侧面攻击敌人。

《头号玩家:绿洲》游戏评测 超强的未来科技感

或许你会发现,该作需要经常左右转身,这就会导致我踩到HTC Vive的连接线,中间画面没动的那部分就是我把Vive电源线踢掉了,尴尬。

更好玩的是,你通过收集的金币可以选择在死亡后是否继续玩,而上面的提示则是继续吗,上面是15秒倒计时,下方有“投币”字样,多少有点街机的意思。

总体来看,这是一款画面和声音上都带有刺激感的游戏,值得一试。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