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国服吃鸡迟迟未出?《堡垒之夜》或将逆袭《绝地求生》

国服吃鸡迟迟未出?《堡垒之夜》或将逆袭《绝地求生》

发布时间:18-03-21 16:38 来源:整理 作者:赛博熊

 刚过去的2017年被玩家们称为“吃鸡”元年,一款叫做《绝地求生》的FPS游戏统治了全球游戏玩家,而国内玩家更喜欢把这款游戏叫做“吃鸡”。自今年3月发行以来,《绝地求生》始终牢牢占据着steam销量榜首,在直播领域更是到处攻城拔寨,相关的电竞比赛也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其空前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不过到了2018年,吃鸡的热度似乎有些停滞不前,此时另外一款吃鸡模式的游戏却异军突起,它就是《堡垒之夜(FORTNITE)》。虽然同为吃鸡模式,不过《堡垒之夜》以它更加卡通的画风以及丰富的建造模式和表情系统吸引了大量游戏玩家入驻。就在上个月,《堡垒之夜》的开发商Epic Games宣布游戏的同时在线玩家超过340万,打破了绝地求生之前创下的324万人数记录。

国服三审迟迟未过?《堡垒之夜》或将逆袭《绝地求生》

同时,在国外的直播网站Twitch上,《堡垒之夜》也逐步拉开了与《绝地求生》的差距,并且在上上周成功超过《英雄联盟》成为Twitch单周(3.05-3.11)观看时长最多的游戏,而《绝地求生》仅仅排在第四,还不及堡垒之夜的一半。

国服三审迟迟未过?《堡垒之夜》或将逆袭《绝地求生》

数据来自esportobserver.com

然而《堡垒之夜》的野心不只是登上Twitch榜首这么简单,真正的大招还在后面,上周五人气主播Ninja组建了一套超级豪华的直播阵容,阵中包括北美流行巨星Drake,说唱歌手Travis Scott以及NFL新秀JuJu  Smith-Schuster,凭借着3位在社交媒体上千万级别的影响力,Ninja直播间的观看人数从平时的不到10w一下子飙升到60w,一举打破了Twitch的直播观看人数记录。同时这次史诗级的直播也带动了一大波玩家加入试玩,导致Epic公司不得不停机数小时维护服务器来应对疯狂涌入的新玩家。

国服三审迟迟未过?《堡垒之夜》或将逆袭《绝地求生》

当一款游戏吸收到足够的玩家之后,要考虑的就是如何留住玩家。 

绝地求生选择地是追寻职业赛事的电竞化,而堡垒之夜却在娱乐化上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原本就偏向卡通的画风,加上略显夸张的动作设计,大大降低了大逃杀模式下的惊悚性,弱化了FPS的射击要素,加入了一些策略性的塔防建造,让整个游戏更加适合普通玩家的休闲娱乐,而不是像绝地求生那样每一局都要提心吊胆地防备着敌人。

当然最出色的还是它的表情系统,把现实生活中那些搞笑风靡的经典动作搬进游戏之中,配合上游戏人物的卡通造型,加之恰到好处的配音效果,每个尬舞动作都逗趣无比,甚至让玩家忘记了自己是在玩一个大逃杀类的游戏。

反观绝地求生,在最近一次更新中也加入了表情系统,但是由于本身人物模型的限制和过于简单的表情动作,大部分的玩家都对这次的更新并不怎么买账。不少玩家认为表情系统对于一个偏硬核的FPS游戏来说显得有些鸡肋,你不可能在紧张激烈的对枪中停下来做个表情嘲讽一下对手,还有就是在现在比赛主推的第一人称下无法看见自己的表情动作,或许只有平常炸鱼直播的时候才能偶尔派上用场。

reset_wechat_url (3)

当堡垒之夜在PC市场上攻城掠地的同时,Epic Game也快马加鞭地推出了手游版本。手机端从公布到内测,仅仅用了1周的时间,今天更是直接登顶美国iOS游戏免费榜,抢先一步霸占了美国的手游吃鸡市场。而绝地求生手游版,除了在国内抢先公测,今天才刚刚宣布海外发行,目前还未在上榜,相信到时候两家游戏在手游端还有一番龙争虎斗。

至于谁会是未来吃鸡届的霸主,还真不好说...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