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发布时间:18-03-21 09:45 来源:52PK 作者:G老板

美国时间周日晚10点左右

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的无人车,与一个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

行人在送医过程中不治身亡,消息传出来之后,一片哗然。

据调查,事故发生的时候,无人车正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并且没有任何刹车的意思。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成为科技的牺牲品,突如其来的惨烈,感觉随时都有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

Uber已经暂停了所有无人车的测试,并且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这并非是首例无人车事故,而且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2016年1月,特斯拉自动驾驶在中国高速公路上,由于未能及时躲避前方道路清扫车而发生追尾。

2016年3月,谷歌无人车在美国山景城与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碰撞。

2017年1月,美国匹兹堡市一辆箱式货车,撞到了福特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2017年3月24日,一辆直行的沃尔沃被撞翻在地,跟他进行亲密接触的正是Uber公司的无人车。

……

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去查一下案件的具体情况。

G老板综合了一下以上事故案例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情况。

首先,无人车,或者我们说自动驾驶,都出现了非常类似的问题

要么,在事故中没有识别出前方车辆;

要么,就是没识别出人

这也让公众对无人车技术提出了质疑:

自动驾驶到底可不可信?

技术支持和发展,和人类生活到底应该维持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G老板觉得思考这些问题是科学家和社会学家们的事

还是想跟大家聊聊另一个有趣的事实。

就上面大家所看到的事故,经调查之后,无人车都不负主要责任。

包括Uber无人车撞死行人,也是因为行人横穿马路而导致的惨剧,当我们抛开无人车的前提,会发现,其实我们还是在讨论到底是"枪杀人,还是人杀人"的老问题。

媒体针对Uber撞死行人这件事情显得太过偏激,不少报道认为Uber激进的实验做法是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无人车入局的节奏应该放缓。

按理论来说,对于突发状况,只要车里的传感器足够稳定,自动刹车的反应显然优于人。

那不如我们就来说说突发状况吧……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科幻电影中,人类和车辆的道路泾渭分明,无论是在天上还是路面,都会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

一切都是这样安逸美好……

这样的设定才是正常,不然后面如何表现出被人工智能或者外星人破坏的混乱?

而在现实世界中,路人闯红灯已经太正常了吗?中国式过马路从来没有红绿灯!

除了不遵守交通规则之外,道路的复杂也完全突破了想象,尤其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道路的改建常年进行中,封路,限行等情况都需要能够及时的反应,如果全靠科技,也许很难做出精准的判断。

而且,对前后车距的控制, 前车事故等等情况的处理都不能完全依赖技术。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无人车=科技

生活=人心

开车的人都清楚,在路上最危险的并非车辆出了什么问题,而是你正开着小车,听着歌的时候,迎面遇到一位对你居心叵测的路人。

你一个急刹车,窘迫地停住车轮,只听到砰的一声,人就不见,下车查看,发现前车盖上有一对深深的手印,而刚才那个路上已经倒在你轮胎下面了。

啥也别说了,你如果是开宝马的,乖乖掏2W,如果你开的是大众,那没有2000是绝对走不掉的。

什么是人心,这就叫人心。

前些年碰瓷的行为极为常见,甚至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所以……现在行车记录仪车车必备,就连销售的小姑娘都会告诉你,这可是个省钱的好东西,你可以不装啊,到时候后悔的可不是别人。

看到那么多案例,突然有种是为了买行车记录仪才来买车的错觉。

无人车是否能够解决“碰瓷”的问题?聪明一点的人甚至可以通过无人车处理突发状况的行为,而制造不同的碰瓷行为。

G日谈:活在未来:当碰瓷的遇上无人车……想想都惨!

利用bug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人性和科技的斗争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无疑,科技可以解决困难,但是无法解决人心中的丑恶。

有人说,从Uber撞人的事故来看,如果无人车真的遇到了恶意碰瓷的人,这解决的不是挺好的嘛?

大家不要觉得这是开玩笑,国内无人车自动驾驶的测试从来没有停止。

深圳、上海、杭州等大中型城市都已经悄咪咪的开启了测试,虽然不像国外那么大胆,但同样值得引起关注。

理智告诉我们,致死事故不应该让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停滞。

但是现实告诉我们,自动驾驶技术并不能只针对某单个行业发展而发展。

它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安全秩序,如果没有社会素质,市民意识,网络覆盖等多方面的保障,谁又真的敢说未来已来?

TAG标签: G日谈 无人车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