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马化腾两会谈《王者荣耀》 希望家长看到游戏的正面性

马化腾两会谈《王者荣耀》 希望家长看到游戏的正面性

发布时间:18-03-07 12:00 来源:原创 作者:nian

马化腾的参加两会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关注。而在会上,针对游戏产业马化腾也给出了自己的很多看法。除了自己推出的成长守护平台来限制孩子的游玩时间外,马化腾同样希望家长对于孩子玩游戏的态度可以更加开明。

 

马化腾在会上说“不是所有游戏都是恶魔,家长不应该只看到游戏的负面。”作为腾讯的老总,马化腾的这番言论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热烈讨论。其中,还是有不少人认为青少年对于游戏的自控力很弱。而针对已经成了国内现象级游戏的《王者荣耀》,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管。

马化腾两会谈《王者荣耀》 提倡家长看到游戏的两面性

对此类问题,马化腾在会上强调了平台推出的“成长守护计划”,包括12岁以下的孩子每天只能玩1个小时,并且9点以后就不能玩了。而未来,腾讯还会加强在针对小号问题的相关措施,以防止在防沉迷方面被钻空子。

马化腾两会谈《王者荣耀》 提倡家长看到游戏的两面性

电子游戏一直以来被不少人当作是“精神毒品”,针对此事,很多网友都有不同的看法。而马化腾在会上则希望,在《王者荣耀》方面,希望家长能看到事物的两面性。游戏虽然有让孩子沉迷的风险,但是其依旧有很多正面性。

马化腾还举例表示,家长可以和孩子达成一些数字协议,例如在考试中得到什么样的分数,就可以游玩多长时间的游戏等等。马化腾希望,家长在针对游戏的问题上可以更加开明一些,而不是一刀切,直接不让孩子接触。

加上此前腾讯推出的功能型游戏一事,腾讯确实有意通过各个方向来逐渐缓解和改善大众对于游戏的态度。腾讯的功能型游戏也将着重5大方向发展,包括教育领域,企业商业领域,医疗类领域,此外还将应用到军事领域和文化、社会管理等方向。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腾讯的游戏帝国将会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