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G日谈:急招!电竞岗位人才稀缺,专业对口太重要

G日谈:急招!电竞岗位人才稀缺,专业对口太重要

发布时间:18-01-25 10:34 来源:52PK 作者:G老板

 如今大家对于电子竞技的了解,早已经不是单纯停留在“玩物丧志”阶段了。电子竞技如同一张巨大的网,将生活,游戏,体育,科技等等产业聚拢到一起,让它们相互交织,直至融合。

随着电子竞技正式获得教育局批准,并且开设电竞专业,我们才真正意识到,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产业,已经正式进入一个人才储备的阶段。选手们在网吧训练的时代已经过去,选手退役转型做教练,当经理的道路或许将正式进入正规化,专业化的流程。

如今的电子竞技就好像曾经的电子商务,在不久之后,电子竞技就会成为一门被广泛认可的新学科。

当然,认可新兴产业的出现背后所遭遇的非议都是无可避免的,即便是高校开设电竞专业。在大部分父母的眼中,专业决定就业,所以在面对电竞专业的时候,很多人往往有一种不知道学什么,学出来不知道干什么的忧虑。

也许是因为社会环境和压力所带来的不安全感,才导致我们很多人每走一步的时候都希望能看清楚未来,但我们却忘了只有不可预见的才叫做未来,专业就业的问题是否是家长和学生所考虑的呢?在G老板看来,这种行为更多是在杞人忧天。

一个国家的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之所以决定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去开设专业,必然已经对市场,就业率,社会发展必要性都经过了层层的思量才决定是否应该开设。

所以,我们又何必用自身短浅的目光去判断长远的未来?就好像10年前的你是否又能预见现在的生活呢?

如果能,那可真是太悲哀了。

关于电竞专业就业的问题,我们的观念不要太过陈旧,毕竟电子竞技专业听上去要比人类专业,植物生理专业,草业科学专业这些学科热门的多……

 

这里绝对没有专业歧视的意思,纯属就事论事!没什么不服气的,不信大家看看,近日人力资源服务网站前程无忧就开设了电竞招聘专区,诚邀各种电竞人才,G老板大概了解之后,简单总结一下,电竞招聘专区主要是为游戏,电竞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就职方向大概是游戏、赛事、直播、服务四大领域,所以无论是岗位还是范围都还是比较客观的。

看一下大家比较关注的薪资问题,从招聘信息来看,目前职业选手和直播类的岗位薪资最高,其次是赛事组织,然后是服务类。薪资的梯次分布还是比较明显的,然而从目前电竞发展的角度来看,其实是合理的。

那么问题来了,G老板发现,这些岗位并没有对专业有所限制,几乎没有一个岗位提到必须要求电竞专业,所以如果任何专业的人都能够进入电竞行业,那么为什么又浪费宝贵的青春年华读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的专业呢?

G老板并不想跟各位灌什么心灵鸡汤,说什么“你在某个领域如果足够优秀那么谁也不能代替你”这种鬼话。

我想说的是,没错,就是这样!无论你学的是什么专业,未来都会遇到非本专业的半路和尚,如果你觉得这样会让你不舒服,那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你去换个非专业的职业、

中国电子竞技虽然发展时间比较长,但是正在达到爆发还是在2013年前后,短短几年时间里面,中国电子竞技无论从产业规模还是市场方面都呈现出了爆炸式的增长,然而产业的迅速增长必然会引发人才储备力量的空虚,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两年里面,中国电竞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此次前程无忧和《CS:GO》进行招聘合作并非意料之外,之前,前程无忧还与电竞俱乐部EDG、LGD达成合作,相继都推出了不少的电竞岗位。可见,如今我们对于电竞行业专业人才的缺口较大,电竞专业也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TAG标签: 电子竞技 专业 G日谈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